注册

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森林城分园举行迎元旦亲子庙会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爆竹声中岁末又至,一岁将除。2017年12月28日、29日上午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森林城分园举行“温暖中国年亲子逛庙会”主题迎元旦亲子庙会活动。庐阳区大杨镇党委书记胡宏标、庐阳区

爆竹声中岁末又至,一岁将除。2017年12月28日、29日上午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森林城分园举行“温暖中国年亲子逛庙会”主题迎元旦亲子庙会活动。庐阳区大杨镇党委书记胡宏标、庐阳区公安分局大杨镇派出所所长曹震、庐阳区交警大队六中队中队长董常文、庐阳区城管委副书记刘斌、大杨镇政府副镇长朱倩筠、庐阳区教体局副局长娄平、大杨镇雁栖社区书记唐守桂、庐阳区教体局人事科科长金玲、庐阳区教体局基教科科长袁红卫、合肥市南门小学森林城分校何炜校长、庐阳区大杨镇派出所警官宛志胜、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总园常卫跃园长、吴云副园长、森林城分园执行园长高洁出席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庐阳区教体局副局长娄平、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总园常卫跃园长致辞,“元旦是新的一年的开端,举国上下,喜气洋洋,欢度元旦!”—祝福宿幼全体师生家长2018新年快乐。民间艺人热闹非凡的《舞狮》表演、中五班幼儿喜气洋洋的集体舞《红红的灯笼红红的脸》和红红火火的亲子秧歌《开门红》拉开了迎元旦亲子庙会活动的盛大序幕,园内锣鼓喧天、人人喜笑颜开,击福、亲子逛庙会活动正式开始。

宿幼森林城分园处处张灯结彩、年味十足。家长和幼儿们身着民俗服装,一一将新年的希冀期许挂在了心愿树上,心愿卡迎风飘舞仿佛听懂了殷殷的新年寄语。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火热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做灯笼、写春联、糖画、面塑、木板水印,非遗大师们技艺精湛,孩子们在非遗大师们的指导下大胆尝试中国传统艺术的制作方法切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一样的新年、不一样的民俗体验,许多家长、幼儿们拿起毛笔写起“中国福”,大红灯笼照亮温暖的“中国年”。猜灯谜,品古韵,中华上下五千年汉文字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折服了灯下猜谜的孩子,家长们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表示十分的认可与欢迎。精彩绝伦的皮影戏《西游记》前,孩子们瞪大了双眼忍不住欢呼雀跃,对非遗大师的表演艺术赞不绝口。独具特色的经典民俗小吃街前,家长幼儿络绎不绝—馓子、麻花、四大名点、老婆饼、花生酥、棉花糖等传统美食摊位门庭若市。以兴趣为导向,播下对中华传统文化热爱的种子,给非遗传承传来“一脉香”。

十四个民间游戏同时开展,经典民游“快乐抖空竹”吸引家长孩子们接踵而至。“财源滚滚迎新年”民间滚铁环游戏中,幼儿们玩的不亦乐乎。吸收民间游戏福娃面具精髓,创新开展扮福娃贴五官的“福气满面”亲子新民游,惹得家长幼儿们“喜笑颜开”,别有一番乐趣。室内民间游戏也如火如荼地进行—“击鼓传新”传来阵阵鼓声,一场“角逐”在所难免。“跳进幸福年”亲子跳圈游戏、福娃闹新春亲子游戏、创新趣味吹蜡烛游戏“红红火火”迎来了大家的阵阵喝彩、辞旧迎新“抖”精神亲子抖娃娃游戏乐得大家前仰后合。加油声欢呼声呐喊声回荡在走廊与活动室之间,家长幼儿们紧张热情地全身心投入到游戏中去。

“温暖中国年亲子逛庙会”,喜乐满盈宿幼森林城分园。本次迎元旦亲子庙会活动通过幼儿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幼儿深入了解体验了“中国年”独特的年味,让中国传统文化从小植根于幼儿心灵,也表达了宿幼森林城全体宿幼人不忘初心始终立足经典传统文化、浸润传承中华文明、播种栋梁之苗的教育理念。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