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电商经济:2017年前十月农村电子商务交易70.13亿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继去年成为农产品电商销售全国第一县后,今年砀山的电商仍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砀山电商的快速发展,正是宿州电子商务蓬勃兴起的一个缩影。今年1-10月份,全市实现农村电子商务交易70.13亿元,同比增长33

继去年成为农产品电商销售全国第一县后,今年砀山的电商仍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砀山电商的快速发展,正是宿州电子商务蓬勃兴起的一个缩影。今年1-10月份,全市实现农村电子商务交易70.13亿元,同比增长33.2%,其中,农产品网络销售额38.4亿元,同比增长38%。全市正在运营和建设的9个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内各类企业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吸引入驻电商、快递物流等配套企业500余家,基本实现县域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区全覆盖,形成了一批布局合理、带动性强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区。

2015年3月,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市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全市电子商务发展。2017年4月,市政府制订《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工作方案》,强力推进全市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同年,全市四县一区均出台本地配套电子商务政策,拿出真金白银引导当地电子商务发展。

2015年以来,我市持续组织市直、县区干部和重点电商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学习;对贫困村开办网店及从事电子商务服务免费进行培训。让越来越多的人从电子商务的“门外汉”成为行家里手。仅2017年上半年,全市就培训电商管理和从业人员7685人次,带动农村电商网络销售、物流配送、生产加工、包装分拣等农村人口超过10万人创业就业。

与此同时,各县区乘势而上加快网络布局,建设7个县域电商综合公共服务中心和8个县域电子商务快递物流配送中心,新建各类乡镇级电商服务站网点326个,乡村级电商服务站网点达到1532个。今年底电商服务站将实现全市1191个行政村全覆盖。

市及各县区还主动出击,积极与阿里巴巴、苏宁、京东、中国网库等知名电商企业对接,通过各大电商平台“借船出海”。阿里巴巴宿州产业带、中国网库等平台纷纷在宿建成,宿州苏宁、京东及淘宝馆、砀山苏宁和京东特色馆、泗县“邮乐农品·泗县馆”等农产品特色平台也相继开通运营。同时,各地紧抓本土电商企业的孵化培育不放松,小马科技、桃如意、喵语小调、宿易生活、背个果果、带澳飞等一批知名本地电商企业和网商品牌,相继涌现。一批电商创业小伙伴和网红也相应在电商平台上打响了名号。

目前,我市实现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全覆盖。在安徽省2016-2017年度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示范企业申报中,市高新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被评为安徽省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喵语小调、带澳飞、砀山亿度电商、泗县甘滋罗等4家企业被评为安徽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凤凰网安徽综合拂晓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