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暖新闻12月盘点:义丐病危 5个“弃婴”不离不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淮南暖新闻共录入5篇,其中1篇被收录安徽暖新闻。淮南义丐30年拉扯大5个弃婴 如今病危孩子们不离不弃一个“傻”乞丐,在近30年的时光里,先后捡回5个被丢弃的婴儿,并将他

12月淮南暖新闻详情

12月,淮南暖新闻共录入5篇,其中1篇被收录安徽暖新闻。

淮南义丐30年拉扯大5个弃婴 如今病危孩子们不离不弃

一个“傻”乞丐,在近30年的时光里,先后捡回5个被丢弃的婴儿,并将他们抚养成人,先后14次向各类灾害地区群众捐赠爱心钱物4000余元。网友通过视频了解到谢海顺的爱心之举后,亲切地称他为“义丐”。日前,谢海顺病危住进了ICU,但孩子们不离不弃守在床前尽孝,这位了不起的父亲终于挺过来了。

淮南八旬老人大意丢玉器:别着急,公交员工捡到了

“很感谢好心的公交员工,以后带贵重物品出门,我一定加倍小心。”12月11日上午,淮南公交客运四车队来了一位特殊的乘客——一位近80岁高龄的亓老太太捧着一面写有淮南公交“热心助人服务完美”的锦旗,专程来向热心帮助她找回丢失玉器的车队值班人员和当班驾驶人表示感谢。

淮南一辅警下班不卸职责 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救护群众

淮南市谢家集公安分局蔡家岗派出所辅警胡义军,在抑郁症患者命悬一线的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及时出手搭救,挽留住轻生女子的生命。此刻,发生在他不当班之际,因此义举,胡义军获评今年三季度“淮南好人”。

既是辅警救人,为何会称为“见义勇为”呢?原来,胡义军行此义举时,并不在工作岗位上,属于非职务行为,这也解释了辅警胡义军获评“见义勇为”的缘由。

百岁老太赶车难 淮南一辅警:大娘莫急,我背您

眼看火车就要到站,老太太和女儿还没进站检票。而年近百岁的老太太瘫痪多年,走不动路,女儿不仅要扶着她还要拿着繁重的行李。

民警了解事情的缘由后,立刻联系火车站工作人员,开通了绿色通道。为了方便两人快速检票进站,辅警樊智龙背起老太太通过检票口,并将老人背送至列车座位上,得到了老人和家人的感谢,受到周围旅客的一致称赞。

淮南90后小伙新婚燕尔 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了两岁患儿

12月7日,对淮南小伙杨帆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在这一天,他为一名两岁的患地中海贫血症的患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杨帆新婚不久,担心两家的长辈因不了解而反对自己捐献,杨帆起初瞒着家人“先斩后奏”。体检合格后,他和新婚妻子才告诉了家里长辈。

从此,在这世上,他又多了一个血脉相连的“亲人”。同时,杨帆也成为安徽省第1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