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大雪压电缆挂住公交车 合肥“托举哥”刷屏朋友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01-04 第580期

合肥蒙城路桥大雪压电缆挂住公交车民警爬到车顶托举20多分钟

民警正在托举电缆

(网友拍摄)

1月4日早高峰来临之前,在合肥蒙城路和沿河路口,合肥交警庐阳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受积雪影响一条电缆坠落下来影响通行。民警迅速爬到一辆公交车上,徒手将电缆托举起来。随后又找到杆子将电缆撑起,确保了道路通行安全。

经过多方联系得知,这张拍照里的故事发生在早高峰时段的蒙城路桥,“托举哥”是合肥庐阳交警大队的一名协警,名叫熊陈。

“托举哥”雪中托举电缆20多分钟

1月4日上午6点多,熊陈和同事一起在辖区开展道路巡逻排查。行至蒙城路与沿河路交口的蒙城路桥时,突然发现大雪将空中的电缆压落,挂在了一辆公交车上。

“我们发现后,就立即开始想办法,其他同事去借梯子,我就赶紧爬上车,去把电缆拖起来,让其他车辆先通行。”熊陈回忆说。

因为积雪厚,加上还正在下雪,熊陈爬公交车的过程并不顺利,用了大约10分钟,才爬到公交车顶部。

“然后我就用手往上托举,尽量举高一点。”熊陈说,托举大概用了20多分钟。

随后,同事借来一部很长的梯子,现在正用梯子将电缆挂着。目前,车辆已经可以正常通行。

“这事很普通,网友点赞很开心”

熊陈,是庐阳交警大队一名协警,今年25岁,干协警已有2年时间。

熊陈说,“托举这件事很平常,因为每年雨雪天都会遇到类似的情况。不过没有今年这么严重。”

在得知网友为他这个托举行为纷纷点赞时,熊陈说他很开心。(凤凰网安徽综合新安晚报、万家热线、新华网)

戳图看直播~~~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