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跨越速运出席深商大会 传承深商精神追风世界速度


来源:中国网

世界未来看中国,中国未来看深圳,深圳未来看深商。12月27日,被誉为“南方中国经济界奥斯卡”之称的2017中国深商大会暨全球龙商大会在深圳启幕,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省政协副

世界未来看中国,中国未来看深圳,深圳未来看深商。12月27日,被誉为“南方中国经济界奥斯卡”之称的2017中国深商大会暨全球龙商大会在深圳启幕,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省政协副主席杜吉明,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深圳市长陈如桂出席大会,王石、董明珠、李东生、王文银、马蔚华等行业大咖引爆话题,与扎根深圳各领域的企业家同聚一堂共论新时代的发展机遇,数千人的会场群贤毕至,高朋满座。作为限时速运领域的行业新标杆,深圳市商业联合会的副会长单位跨越速运集团也出席了本次盛会。

1.jpg

大道至简,问鼎商时代

本届大会以“鹏舞龙腾”为主题,围绕“七大话题”展开为期三天的八场论坛,各界大咖纷纷发布主旨演讲,实力回答了在中国引领全球经济发展的新格局、新方向上的一系列问题。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演讲中发表观点说,“一个优秀的,真正有价值的企业不是自己的收入有多少,而是给社会贡献多少。即使你再有钱,买遍所有的技术也只是个追随者。一个企业家要有报国的情怀,新的时代我们重新定位,和国家同发展共繁荣,让世界爱上中国制造,这是中国所有企业家的梦想。”

董明珠的发言获得了现场爆发出的排山倒海般热烈的掌声,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当红女企业家,董明珠为很多重磅级活动站台,比如说在8月13日由跨越速运集团主办的“跨越不凡先锋young紫”十周年晚会上,她就以跨越老朋友的身份向近万位观众做了企业治理、员工关爱方面的分享。

123.jpg

产融并举,实业大时代

TCL董事长李东生以一个实业老兵的身份发表主旨演讲,在谈及对当前实体经济的看法时,他表示:“产业空心化可能导致经济根基不稳,没有强大的实体经济,中国经济不可能立起来。”李东生对比香港、新加坡、深圳发展经济的模式后判断,香港制造业空心化导致科研创新动力匮乏,而与此同时,不少发达国家都在反思过去“重金融、轻工业”的经济发展思路,重新认识到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在创造就业、拉动增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跨越速运与TCL集团精诚合作多年,其经济高效的速运服务多次受到TCL的好评,跨越速运不仅联合TCL拍摄了广告宣传片,还多次举办TCL产品员工内购会。实体经济的发展直接带动了物流行业,在谈到实体经济方面,跨越速运集团代表肖瑞兰深有感悟,做物流和做实业一样都需要定力,速运是物流业的一个细分领域,跨越速运坚持于此已逾十年,而正是这份不变的坚持,让跨越速运成为了这个领域中的领导者品牌。

3.jpg

鹏起龙吟,开启龙时代

今年深商大会举行的同时也召开了全球龙商大会,哈尔滨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万平莅临大会现场,与深商共同探讨黑龙江的发展新格局,深商也纷纷为黑龙江绽放经济活力出谋划策。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在演讲中提出,““哈尔滨要振兴经济,就需要借鉴俄罗斯和日本的城市发展和经济发展的经验。”他认为哈尔滨曾经汇集了俄罗斯人、犹太商人,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们可以利用好深圳的黑龙江籍企业家资源,结合文化这张牌,盘活哈尔滨资源,带动黑龙江发展。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则向在场企业家感慨道,“以前讲投资不过山海关,现在讲投资必过山海关,深圳企业家应顺势而为把寻找机遇的目光投放在东北。王文银认为,企业家把企业从十亿做到万亿,需要掌握五个规律:一是智慧成长,二是企业规律,三是行业规律,四是国家规律,五是世界规律。其中,深圳企业家去东北寻找机遇,这正是一种国家规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纪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