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冲在抗击冰雪第一线 筑牢主城庐阳安全防护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连日来,持续的大雪为合肥主城披上“银装”,同时也给辖区交通安全和市民生活带来影响。为扎实做好冰雪灾害天气防范工作,庐阳区及时召开专项应急指挥部会议,启动相关灾害应急响应预案,严

连日来,持续的大雪为合肥主城披上“银装”,同时也给辖区交通安全和市民生活带来影响。为扎实做好冰雪灾害天气防范工作,庐阳区及时召开专项应急指挥部会议,启动相关灾害应急响应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1月4日夜间,该区城管、市政、住建等部门工作人员的奔赴铲雪除冰“最前沿”,他们的身影活跃在首善之区的主次干道、大街小巷、小区菜场等处,为交通通畅和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截至5日上午,该区所有主次干道全部畅通。

防范雪灾,庐阳人无惧寒冷,始终冲在一线。“作为一名年轻的城管队员,更应该向最美雪‘警’熊陈学习,在防范雪灾中坚守岗位,展现作为。”1月4日夜间,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城管中队城管队员王晓亮与其他同事一直坚守在大杨路,直到把道路两边积雪清理完毕才回家。当夜,该区城管部门将全区分为“三个片区”(一环路以内,一环路至二环路,二环路以外)进行包干,城管执法队员及环卫工人悉数参与到铲雪除冰行动中来。累计共出动铲车27台,应急车辆80台,人员1500余人,使用融雪剂30吨,清理压断树枝72余处,全力辖区主次干道畅通。

清雪护绿,责无旁贷,最美是首善市政人的身影。1月4日夜间,该区市政部门部分职工主动参与到铲雪除冰行动中来,出动500余人,调用铲车、应急车辆80余台,使用融雪剂20余吨,对辖区内所有桥梁进行清理。同时,对城区主干道的积雪和断枝进行清理,处理应急事件8起,清理断枝400株。

勠力抗雪,没有局外人,庐阳住建等部门展现新作为。1月4日夜间,该区住建部门组织辖区112家物业服务企业、调动16辆铲车,开展铲雪除冰行动。120余名工作人员对淮北路五一小学、利辛路逍遥津小学门口等路段积雪进行清理,确保学生出行安全。同时重点对辖区小区主出入口、车库出入口、小区内道路、树木积雪进行清理;1月4日晚9点至5日凌晨3点,庐阳区重点局组织3辆铲车对四里河路至亳州路段、蒙城路与北二环交口、长江中路(庐阳段)开展铲雪行动。截至目前,该部门共出动清扫人员380人次,铲车等机械8台,完成蒙城路和二环交口、长江中路(庐阳段)等沿线铲雪作业。

保障畅通,少不了青年身影,“小红帽”成主城最美风景。1月4日夜间,庐阳区团区委迅速行动,联合各乡镇街道直属团组织开展铲雪除冰行动。200余名应急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10余支青年志愿者先锋队奔赴抗击冰雪第一线,在就近楼院、学校、公交站等公共区域挥舞铁铲,成为合肥夜晚霓虹灯下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守土尽责,众志成城,筑牢安全防护网。1月4日夜间,该区各乡镇街道积极行动起来,合计出动2000余工作人员,调用铲车数十辆,他们或挥动铁楸,或挥洒工业盐,或察看危旧房,或帮扶行人……他们用辛勤和汗水,共同筑牢庐阳安全防护网,让辖区居民出行不堵心,生活有保障,赢得市民点赞。

(通讯员:王领、姜鹏、吴少平)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