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讯!国元保险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于日前在京召开,国元保险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光荣称号,是安徽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保险公司。这是国元保险继荣获“安徽省文明单位&rdq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于日前在京召开,国元保险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光荣称号,是安徽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保险公司。这是国元保险继荣获“安徽省文明单位”、“安徽省属企业文明单位”之后,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标志性成果,同时,也是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保险系统先进集体“荣誉后获得的另一项国字号最高荣誉。

  多年来,国元保险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将文明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经营管理、品牌文化、社会责任等各方面工作全面推进的综合载体,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坚持“服务三农”根本宗旨,扎实做好农业保险工作,认真践行社会责任,打造了公司软实力,释放了发展正能量,营造了经营业绩跨越发展、精神文明和谐进步的良好局面。  

以制度为保障,建立长效机制

  坚持将文明创建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与业务经营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成立了由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以政工干部为骨干、群众组织为依托,各相关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党员群众全体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以党建为引领,建立源头活水

 在创建过程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自2015年以来,公司持续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讲重作”专题教育和专题警示教育,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开展了各类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举办了业务技能比赛,读书、演讲比赛等文体活动,参与了省委、省国资委党委最美青工、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切实培育了员工爱国、爱党、爱企、爱岗的价值理念,激活了基层党组织的源头活水,为文明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以创建为抓手,促经营谋发展

 以精神文明创建为抓手,将文明创建融入实际工作,坚持与服务“三农”相结合,围绕安徽农业发展实际,以“提标、扩面、增品”为目标,不断加大创新,推动农业保险转型升级,为广大农户提供更加全面的保障。与民生工程相结合,扎实承办安徽农业保险、大病保险、基本医保、农房保险等民生工程,并不断完善制度、提升服务,努力提高群众和基层政府的满意度,在2015年安徽省重点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中,政策性农业保险以最高分排名第一,得到了财政部与安徽省委省政府的认可。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充分发挥保险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精准对接各贫困地区在农业保险、健康保险、民生保险、产业脱贫保险方面的服务需求,目前省内政策性农业保险已全部覆盖贫困区域,惠及贫困人口300多万。

  经过长期的探索实践,目前,国元保险已基本形成了具有农保特色的精神文明体系,促进了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涌现,农业保险转型升级不断加快,“三大板块”业务快速增长,“三步走”发展战略稳步实施,公司的文明形象、服务水平、队伍素质也得到了显著提升,真正实现了精神文明创建和公司改革发展的“双促进、双丰收”。2008年以来,公司连年被省政府评为“全省金融机构服务地方发展业绩考核一等奖”。2015年,被中国保监会、人社部评为“全国保险系统先进集体”。2016年,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全国文明单位是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最高荣誉,具有标杆性与示范性,此次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既是对公司精神文明创建成果的充分肯定,也为公司进一步打造文明、和谐、幸福企业增添了信心与动力。国元保险将立足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坚定信心、瞄准目标,深化改革,创新管理,提升服务,全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深入持久开展,实现企业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把公司建设成国内一流的创新型农业保险公司和保险集团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责任编辑:范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