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亚洲保险竞争力研究报告》:国元保险竞争力亚洲第36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6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第十二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发布的《2017亚洲保险竞争力研究报告》显示,国元保险凭借卓越的产品创新力和市场竞争力跻

12月6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第十二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发布的《2017亚洲保险竞争力研究报告》显示,国元保险凭借卓越的产品创新力和市场竞争力跻身中国非寿险10强,位列第9位,较上年度排名上升9位,在亚洲排名中居第36位,其中公司在资本金充足性和稳定性测试方面的排名大幅上涨。

据了解,保险公司竞争力研究主要基于公司的财务实力来评估,通过六个部分衡量:市场规模、资本金充足性、赔款准备金充足性、盈利能力、流动性和稳定性测试。      

公司作为安徽地方性专业农险公司,自2008年开业以来,保费收入已累计突破200亿元,农业保险占安徽市场主要份额,省外市场不断取得突破,开业近10年,连年盈利,保费收入增长20倍,总资产增长14倍。2016年,在面对安徽省长江流域特大洪涝灾害的情况下,仍实现盈利,保费收入突破至40.8亿元,居财险行业前20位,同比增长28.8%,增速是行业平均增速的3倍多,偿付能力充足率达350%,保持行业较好水平,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     

据悉,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中国财经媒体领导者二十一世纪传媒主办,12年来,已成为中国内地与亚洲各国/地区乃至欧美金融界交流和对话的重要平台。《亚洲保险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由《21世纪经济报道》、美国加州大学富乐顿分校保险研究中心联合发布,是中国财经媒体中最早专注于保险业专业研究的学术项目。排名数据取自公司年报等公开数据,以公平、公正的第三方视角审视亚洲金融机构的发展。因其专业性、权威性、实效性更是为金融业界认同及期待。

[责任编辑:范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