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心度佳节 国元保险总裁殷寅赴利辛县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元旦来临之际,带着对贫困户的牵挂和对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12月28日,公司总裁殷寅一行到利辛县王仁镇东李村进行扶贫慰问,亳州市扶贫局、亳州中支主要负责人陪同。殷总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东李村储继平

元旦来临之际,带着对贫困户的牵挂和对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12月28日,公司总裁殷寅一行到利辛县王仁镇东李村进行扶贫慰问,亳州市扶贫局、亳州中支主要负责人陪同。

殷总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东李村储继平、邓学彬等3户贫困户。每到一户,殷总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状况,询问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鼓励贫困户们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日子会越来越好,同时还为贫困户们送去了食用油、方便面等慰问品。

随后,殷总一行拜会了利辛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和加强业务合作做了深入交流。利辛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对公司在利辛的定点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公司开展的光伏电站项目扶贫、能繁母猪养殖托管扶贫、农作物防灾减损、贫困户自缴保费减免、理赔标准上浮等扶贫举措符合利辛县实际、切实有效,派驻的扶贫干部敬业、负责,赢得了广大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殷总表示,助力脱贫攻坚,是公司作为地方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省委省政府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2018年,公司将进一步发挥农业保险在扶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利辛县顺利“摘帽”脱贫;同时,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扶贫举措,扩大服务范围,把公司在扶贫工作中的好典型、好措施推广开来,使更多的贫困户受益。

利辛县王仁镇东李村是省委政法委牵头帮扶贫困村。根据省委政法委要求,国元保险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利辛县王人镇东李村脱贫工作。2017年,公司创造性地开展了能繁母猪养殖托管扶贫办法,出资10万元为东李村57户贫困户购买1头二元后备母猪,托管期间,所有能繁母猪均给予保险,不仅有效解决了部分贫困户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养、不会养等问题,而且还获得了养殖收益,此举获得了亳州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公司还出资45万元为东李村建设一座60千瓦的光伏发电站,预计每年可产生效益18万元左右;同时减免了利辛县贫困户小麦和玉米保险自缴保费113万余元,共向全县贫困户支付小麦和玉米保险赔款500多万元;此外,还充分发挥国元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协调国元证券在利辛县设立证券营业部。

[责任编辑:范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