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选举产生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蚌埠选举产生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蚌埠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历时五天,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8日上午在蚌埠大剧院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就做好新一届市政协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共识,继往开来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大会。

闭幕会前举行了选举大会。选举大会应到委员352人,实到委员346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一致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委员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杨森同志当选为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主席;杨金城、陶仪声、鲍子雨、刘自力、洪斌、孟祥光、冯燕娴当选为副主席;孟祥光当选为秘书长;55位同志当选为政协常务委员。

闭幕会上,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中共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金良,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主席顾世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军分区其他领导同志倪建胜、胡朝荣、郑东涛、谢兵、胡启望、吴捍卫、唐遂申、赫璞峰、倪前进、高萍、周刚民、赵同良、秦仲鑫、杨宏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市级领导,驻蚌厅级单位主要领导,市政协十二届以来退下来的副主席,应邀出席大会。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杨金城、孟祥光、冯燕娴。杨金城主持会议。大会一致通过了大会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决议。

汪莹纯代表中共蚌埠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五年。这些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的结果,饱含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五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参政议政成果丰硕,民主团结的“朋友圈”不断扩展,委员履职建言的“好声音”更加响亮,为我市加快建设“两个中心”、实现“两个全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汪莹纯指出,中共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清晰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围绕落实十九大精神和省委部署,去年底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两会”,深入分析了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提出了今年及未来几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这既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政协事业提供了新的更大舞台。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站在全局高度,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在建设现代化美好蚌埠的宏伟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争创新业绩。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凝聚政治共识上主动作为,做到党委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党委的部署落实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紧紧围绕中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主动作为,始终把服务改革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要聚焦人民向往,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主动作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识民情、接地气,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及时把群众的呼声、意愿、诉求反映上来。要推动协商民主,在着力增进共识上主动作为,让各界诉求充分表达、各种意见充分交流、各方利益统筹兼顾,不断巩固和提升我市民主团结的大好局面。要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上主动作为,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真正做到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水平。

汪莹纯强调,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全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全力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办理政协提案,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供必要保障,着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蚌埠篇章不懈努力。

杨森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提出殷切希望。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我们正昂首阔步踏上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这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也为广大委员履职尽责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们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要把服务大局作为协商议政的主攻方向,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建言献策,全力服务发展,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蚌埠献计出力;要把履职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搭建好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要把增进共识作为履职尽责的崇高使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要把提升能力作为有效履职的重要保障,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在蚌的省政协委员,不再参加十四届市政协的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市政协各专委会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机关部门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民委(宗教局)机关部门负责人,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列席大会。(来源:微信公众号蚌埠发布)

[责任编辑:陆晓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