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界首乡村教师连夜印制试卷 风雪中步行百里为学生送习题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风雪中步行百里送习题1月5日傍晚,当界首市乡村教师应连杰跑完了当天最后一户学生家,送完包里最后一份习题试卷时,被雪花和汗水浸湿的头发,冒出了热气。两天来,他步行了100余里乡村小路,走遍19个

原标题:风雪中步行百里送习题

资料图片

1月5日傍晚,当界首市乡村教师应连杰跑完了当天最后一户学生家,送完包里最后一份习题试卷时,被雪花和汗水浸湿的头发,冒出了热气。两天来,他步行了100余里乡村小路,走遍19个村庄,为自己班上的学生送去习题试卷,保障孩子们的假期学习。

1月3日,一场暴雪突袭界首市,积雪深度达20多厘米,全市中小学校紧急停课放假,很多学校尤其是农村学校连家庭作业都来不及布置。为了不耽误学生学习,界首市芦村镇中心小学教师应连杰,在安顿好发烧的女儿后,连夜给每位学生印制放假在家练习的试卷。

“临近期末,俺班的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爷爷奶奶管孩子费劲,也不会辅导。 ”应连杰说,如果不给孩子们布置点作业,他们可能只顾到野外玩雪,这样不安全,也容易影响学习。他本想把试卷电子版发到家长群里,但想到这些留守孩子大多是跟爷爷奶奶生活,他们也没有智能手机。于是他决定制作试卷并打印出来,挨家挨户送到每个学生手中。

“学校打印试卷的机器还有故障,印得非常慢,到夜里11点时才把300多份试卷印完。 ”应连杰说。 1月4日早上,他匆匆吃了早饭,8点前就离开了家门,挨村给学生送试卷。由于路面积雪较深,电动车、自行车都没法骑,他干脆拎着试卷,踏着积雪,深一脚浅一脚地挨村挨家找他的学生。雪很深,鞋子里面就灌了雪,袜子和裤子全湿了。雪大路滑,平时步行一个小时的路程,需要两三个小时。遇到学生家里没人时,他就多跑几回。就这样,他一天步行走了30多公里路,去了6个村庄,送了20多份试卷,辅导了5位学生。

第二天,应连杰接着送剩下的试卷。两天时间里,他在风雪中步行100余里,踏进了芦村镇的19个村庄。应连杰,这位“风雪哥”的外号很快在村民和他的学生中传开。 “截至目前,还有几名孩子的卷子没送到,家里没有人,家长电话也打不通。 ”应连杰说,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这几个“落单”的学生,等复课后一定要单独给他们“开小灶”。

[责任编辑:胡泓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