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规范“互联网+政务服务” 公民电子签名签章同等有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一条条网上统一办理事项逐渐增加,一份份规范的电子材料被确认法律效力,一项项互联网政务服务项目被列成清单……1月11日,《安徽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办法》新闻发布会召开,省政府法制

一条条网上统一办理事项逐渐增加,一份份规范的电子材料被确认法律效力,一项项互联网政务服务项目被列成清单……1月11日,《安徽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办法》新闻发布会召开,省政府法制办主任徐发成从《办法》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等方面,为参会人员做了详尽的解答。

徐发成认为,“推进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优化再造政务服务,是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推向纵深的关键环节,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便企利民,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安徽着力打造“四最”(全国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营商环境。而《办法》的出台,将以立法保障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再造政务服务,促进部门间信息共享,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实现市场主体“最多跑一次”或者“一次不跑”,从而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办法》将于2月1日正式施行,基于让群众少跑腿的理念,从互联网政务服务管理体制、互联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管理制度、电子材料的法律效力、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安全保障职责等方面对互联网政务服务做出了规范,用立法的形式保障群众办事的高效便捷。

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管理制度上,安徽将组织编制全省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规定列入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事项,可以通过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统一受理、统一办理、统一反馈。

与此同时,围绕着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便利化,《办法》还规定可靠的电子签名或者电子签章与手写签名或者盖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以网络上传的电子材料,不得强制要求提供纸质或者其他形式的材料;确需申请人提供证明材料的,应当一次性告知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兰成龙)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