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来自安徽的礼物:宣城新春特辑 民以食为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个属于家庭的节日。在这个时候,中国人心里,没有什么比跟家人在一起吃饭更重要的事情,这就是中国人的传统,这就是中国人。今年,不如尝尝来自宣城的美食。宣城这座城市盛产粮,油,棉,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个属于家庭的节日。在这个时候,中国人心里,没有什么比跟家人在一起吃饭更重要的事情,这就是中国人的传统,这就是中国人。今年,不如尝尝来自宣城的美食。

宣城这座城市盛产粮,油,棉,蚕桑和茶叶,板栗,蜜枣,青梅,山核桃,香菇,竹笋,猕猴桃等各类名优特产品。毛竹蓄积量更是居安徽省之首。水产品有古今为贡品的琴鱼,桐花鱼以及河蟹,银鱼等。南湖银鱼、水阳河蟹、水东蜜枣、溪口高山茶、广德毛竹板栗、宁国山核桃,以及以敬亭绿雪、涌溪火青为首的绿茶系列,皆属地方士特名产。

宁国山核桃

 

宁国山核桃桃籽大壳薄,核仁肥厚、含油量高,采用传统工艺加工后,色味香美、果仁清脆可口,具有润肺滋养、益胃养颜、乌须黑发之功效,是宁国的名优特产。

水东蜜枣

水东蜜枣,盛产于宣城具有“枣乡”之称的水东镇。外形扁平,晶亮透明,形状像是琥珀一样,因此又被称之为是“金丝琥珀枣”。枣中含有十八种微量元素,二十种的氨基酸以及维生素,对于人体具有很好的作用,是一种健康的食品。

宣木瓜

宣木瓜性温,味酸涩,有舒筋活络、祛风湿痹等症。古代医药学家陶弘景、苏颂、李时珍都有较高评价。《本草纲目》载:“木瓜处处有之,而宣城者最佳”,故有宣木瓜之称。宣州区种植的宣木瓜,已有1500 余年历史,早在南北朝时期已定为“贡品”。国家卫生部第一批“药食同源”名单中公布:宣木瓜既是药品,又是食品。

2011年2月12日,国家农业部公告的新一轮全国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名录中,宣州区宣木瓜协会申报的“宣木瓜”荣登榜首。至此,宣城市已先后有4个农产品获得了国字号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数量居安徽省第一,其中中药材两种,快从这些丰富的宣城特产里选择一些当做过年回家的礼物吧!

[责任编辑:范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