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来自安徽的礼物:宣城新春特辑之能饮一杯无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新春佳节天气寒凉,人皆缩手缩脚,春节难得的相聚,不如喝上一杯。温上一杯小窖酿造的宣酒,捧上一杯滚烫的热茶,与家人、老友谈笑风生,岂不乐哉?宣酒宣酒起源于唐代,已有1200多年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新春佳节天气寒凉,人皆缩手缩脚,春节难得的相聚,不如喝上一杯。温上一杯小窖酿造的宣酒,捧上一杯滚烫的热茶,与家人、老友谈笑风生,岂不乐哉?

宣酒

宣酒起源于唐代,已有1200多年历史,前身是唐代敬亭山下的老春酒。该酒采用江南地区独特的小窖酿造工艺,口感独特,因此在当时就闻名遐迩,当地至今仍流传着李白与老春酒的故事。宣酒小窖池一般在保持在9立方米大小,由于窖池体积小,酒醅与窖泥的接触面积大,因此发酵的更加充分、均匀,这正是宣酒口感绵柔的奥秘所在。

火青茶

 

火青茶产于宣城泾县黄田乡涌溪,生产历史已有五百余载,曾为历朝之贡茶,现为馈赠之佳品;成品火青形似珠粒,落杯有声;色如墨玉,油泣显毫;汤色杏黄明净,滋味醇正甘甜;质优形美,耐泡持久,携带方便,实乃茶中之珍品。

兰香茶

兰香分布于深山幽谷中的茶园,自然环境优越,茶树品种优良,属当地群体茶种,茶叶的天然品质突出,且产茶千年以上历史悠久,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特有的自然气候,孕育出原生态的绿环兰香绿茶。该茶叶肥芽壮,内质淳厚,茶叶的品味自然、清香。

饮酒、品茗,与友人、与家人,新年就要在这样的时光中悠悠度过。回家的礼物无关乎礼物是否贵重,而是游子对家的挂念,更是父母对久未见面的儿女们深切的期盼。 一杯酒、一壶茶,温暖彼此的心。

[责任编辑:范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