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找车主挪车谎报警情称有人跳楼 淮南男子被拘留3天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为找车主挪车谎报警情称有人跳楼 淮南男子被拘留3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1月10日,淮南男子王某嫌别人的车停在家门口,竟谎报警情,称有人要跳楼自杀。民警赶到现场后,揭穿了这一谎言,王某也因

原标题:为找车主挪车谎报警情称有人跳楼 淮南男子被拘留3天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1月10日,淮南男子王某嫌别人的车停在家门口,竟谎报警情,称有人要跳楼自杀。民警赶到现场后,揭穿了这一谎言,王某也因此受到行政拘留3天的处罚。

当晚6时许,王某吃完饭,牵着狗出门遛弯,看见一辆轿车停在家门口。他嫌车子挡在门口碍事,就借着酒劲拨打了110,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到车主挪车。可王某又担心民警不重视此事,可能不过来处理,就谎称有人要跳楼。

淮南市公安局平山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迅速赶到现场,见没有人要跳楼,也没有围观群众。民警正准备与报警人联系时,王某走到民警跟前,指着旁边轿车,让民警给查一下车主,称车子挡在他家门口,妨碍他遛狗。民警询问他是否为报警人,跳楼的人在哪儿时,王某矢口否认自己是报警人。当民警连线110指挥中心接通报警人电话时,王某的手机响起,来电显示是110指挥中心。至此,王某无法再抵赖。

民警介绍,110是人民群众在危难时救命的护身符,是重要的社会资源,无效报警占用大量警力资源不可取,像王某这样谎报警情更是违法行为。

顾承飞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张安浩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