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一孤儿突患重疾 紧急送医返程途中却发生惨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6日晚上,涡阳县社会福利中心负责人梅建,冒雪送一名患急性阑尾炎孤儿前往蚌埠市接受救治。在将孩子安全送达医院后,因放心不下福利中心的其他孩子,连夜返回涡阳。而谁能想到梅建的一生就定格在那一刻。为救孩

1月6日晚上,涡阳县社会福利中心负责人梅建,冒雪送一名患急性阑尾炎孤儿前往蚌埠市接受救治。在将孩子安全送达医院后,因放心不下福利中心的其他孩子,连夜返回涡阳。而谁能想到梅建的一生就定格在那一刻。

为救孩子返途遭遇车祸

三九天的涡阳十分寒冷,路边还有没来得及融化的冰雪。在涡阳县社会福利中心,孩子们心中的伤感似乎跟这些雪一般,还未退去。

在1月6日晚上10点06分,亳州市涡阳县社会福利中心负责人梅建在微信群里发了这样一条信息。其中说道,不放心院里,要连夜赶回来,到家给大家报平安。而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所有人都没有等到梅建报平安的信息。梅建在返回涡阳的过程中,遭遇车祸,不幸去世。听到噩耗,大家都不能接受这个事实,这也是梅建生前发的最后一条信息。

1月6日当天,福利中心的孤儿吴祈福在涡阳一家医院接受急性阑尾炎治理,后来病情加重需要转院。孤儿吴祈福除了急性阑尾炎之外,还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病情十分危急。那个时候是傍晚六点左右,已经下了两天的大雪,高速结冰封路。梅建爱人王培培担心丈夫冒雪前去有风险,但梅建更加担心如果不及时去,这个孩子会有生命危险,只给家里留下一句话就带着吴祈福和司机去蚌埠看病。

当晚九点十五分,梅建在工作群里发了一条信息,说送孤儿去蚌埠看病路上,随后发了一段小视频,视频中大雪迎着车扑来,看起来很危险。而直到晚上最后一条信息是说院里面不放心,到家给大家报平安。而之后梅建在回来的路上遭遇了车祸。面对这个残酷的事实,大家都很难受,无法接受。

如今,梅建的办公室好保持在生前的样子,笔记本内还记着工作日志,公示栏内梅建还处于出差状态。

孩子们眼中的好爸爸

在同事心中,梅建永远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每个孩子生病了都是梅建亲自送到医院的,甚至不惜抱着孩子去合肥去上海看病。也正是因此,梅建是全院所有孩子的“爸爸”。

一位老师给记者看她无意中录下来,梅建和孩子一起过今年元旦的场景。视频中梅建说话浑厚和蔼。孩子们说,他就像爸爸一样,平日里也亲切的喊他梅爸爸。下雪那几天天气很冷,梅建担心孩子冻着,自己半夜还起来给孩子们一人加一床被子。

这些孩子已经失去了一次家庭的幸福,在福利院里梅爸爸给了他们第二次家的温暖。而梅爸爸的离去,无疑给孩子们心里造成了伤痛。

亳州市涡阳县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陈明明对记者谈到,孩子们见到他都叫他爸,有的上幼儿园的,回来就抱着她腿问:“我爸爸来了吗” 。

有一个小朋友患有青光眼,一年来,梅建一直在为她的病奔波,就像自己的女儿一样体贴和关爱,带她去上海、合肥等各大医院看病。

在程青艳的办公室桌上,有一份文件。这是梅建下一步的工作任务,上面列举了一些需要治病孩子的名单和内容,这也是梅建农历新年之前要达成的心愿。

亳州市涡阳县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程青艳说:梅院长准备等学生放了寒假就带几个弃婴他们去看病,可惜没有等到。

今年才39岁的梅建就这样离去了,给他周边的人留下了很多思念,也留下了很多遗憾。更给我们树立了工作尽职尽责的好榜样。希望梅建一路走好。

来源: AHTV第一时间 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范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