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一超市被盗六次 警方锁定嫌疑人后马虎商户才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反侦查能力再强也会留下蛛丝马迹,逃脱不了天罗密布的法网。青阳县朱备镇东桥村村民汪桂春在朱备街道上开了一家超市,前几天,她发现超市的两扇门都是开的,非常不正常,一检查才发现店里丢失了大量香烟。不可思议的

反侦查能力再强也会留下蛛丝马迹,逃脱不了天罗密布的法网。青阳县朱备镇东桥村村民汪桂春在朱备街道上开了一家超市,前几天,她发现超市的两扇门都是开的,非常不正常,一检查才发现店里丢失了大量香烟。不可思议的是,等到警方破案后,店主才知道自家超市一共失窃了六次。

超市大门敞开,丢失16条烟

当天清晨,汪桂春的丈夫外出进货时,发现超市大门是开的,并没有引起警觉,但是他回来后发现情况有点不对劲。

 

青阳县朱备镇东桥村村民汪桂春说,她丈夫回来的时候,告诉她说那边门也是开着的,后来汪桂春把橱打开检查,发现五星皖的烟一条也没有。

超市一共丢了16条烟,损失可不小,汪桂春立马报了警,青阳县朱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勘查,所幸的是,超市不远处有一处监控视频,超市正好在它的监控范围内。

贪图享乐,盗取万元钱物

青阳县公安局朱备派出所民警王杰调取了周边一村一探头的监控,通过监控他们锁定了两名盗窃嫌疑人。

民警通过走访调查,找到了这两名嫌疑人,他们都是当地的未成年人,到案后如实交代了盗窃事实。

 

王杰告诉记者,因为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平时游手好闲,贪图享乐,通过在超市里面盗取一些钱物,供自己玩乐。

经过进一步询问,两人交代他们已不是第一次盗窃这家超市了。

王杰叙述说,这两个人之前一共盗窃了6次,有三次是盗窃超市里面的香烟,另外三次是盗窃超市里面的钱物。香烟的总价值加在一起有8000多元,钱物加在一起有3000多元。

被盗多次,为何没有发现

那么,超市里被盗了现金,还丢了这么多货物,汪桂春为什么没有发现呢?

汪桂春说她家东西很散乱的,没有整理,就是讲用的时候才会想起来。民警问她家里还丢了什么,她说她也不知道丢了什么。

但是她记得有一次,她丈夫问她有没有拿她口袋里的钱,汪桂春说没有拿,后来这件事就没有深究了。还有一次,她丈夫问她有没有拿袋子里装的钱,汪桂春也说没有拿,这件事也就算了。

王杰说,农村很多商铺的店主都跟汪桂春这样管理松散,防盗意识不强,这也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王杰还提醒广大群众,白天的营业额,在晚上应该有专人管理,将营业额收好放在保险柜里,或者放在什么地方。在夜晚的时候,将超市的大门给锁好,做好一些防范措施。

来源: AHTV第一时间 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范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