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型历史京剧《抗倭将军戚继光》在定远隆重上演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大型历史京剧《抗倭将军戚继光》在定远隆重上演

1月14日下午,大型历史京剧《抗倭将军戚继光》在定远县大剧院隆重上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智,副县长张玲,县政协副主席方世根与全县各界700余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戚继光,安徽定远县人,明朝著名爱国将领。幼时家境贫穷,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勤奋读书,苦习武艺,具有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行军治兵一贯践行“兵者忠勇,战则必胜”的理念,深受人民的拥护和爱戴,人们把他的军队称为“戚家军”。先后在浙江九战九胜,使倭寇闻风丧胆。其戎马一生,转战万里,带领戚家军屡克倭寇,为保家卫国,抵抗倭寇侵略,做出了巨大贡献,深得人民的敬重爱戴。

本次演出由安徽省文化厅、安徽演艺集团共同监制出品,由安徽省京剧院创作演出。该剧在定远演出,不仅弘扬、普及了传统文化,传承、传播了国粹艺术,还展示了定远悠久的人文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该剧共分为七场,讲述了明嘉靖年间,倭寇进犯浙江等沿海一带,烧杀抢掠,无恶不作。面对凶恶之寇,大明将军戚继光率戚家军以三千之兵,灭两万之寇,创下军事奇迹,展现了中华民族守疆卫士,誓灭来犯之敌的气魄与决心。全剧剧情紧凑流畅,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形象立体丰满,艺术地再现了戚继光荡平倭寇的丰功伟绩。该剧不仅文戏好听,而且武戏好看,再加之华美靓丽的服饰和缠绵婉转的唱腔,给在场观众带来了美妙的视听享受。

该剧演出获得巨大成功,好评如潮。来自定远第三初中的张艳艳老师看完全剧后感慨地说:“戚继光是我国明朝抗倭名将,通过欣赏精彩的京剧演出,让我对定远这位历史名人和定远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理解。希望以后能多上演这样高品位、接地气的好戏、大戏,不断丰富我县的精神文化生活。”朱湾镇文化站的宋素华看完演出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欣赏这场京剧大戏,能进一步丰富全县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今后,我们要以英雄为榜样,立足工作岗位,敬业奉献。”(三色定远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