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一大爷丢了的假牙 几个月后从气管里找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丢了的假牙 几个月后从气管里找到了最近两三个月,蒲大爷总是胸痛难受,没想到竟是他的假牙掉入气管惹的祸。   蒲大爷今年70岁,几个月前他总是觉得胸痛,还伴有气喘、呼吸困难。他辗转多家医院治疗了

原标题:丢了的假牙 几个月后从气管里找到了

最近两三个月,蒲大爷总是胸痛难受,没想到竟是他的假牙掉入气管惹的祸。   

蒲大爷今年70岁,几个月前他总是觉得胸痛,还伴有气喘、呼吸困难。他辗转多家医院治疗了两三个月,可症状总是时好时坏。半个月前,蒲大爷受凉感冒了,随后咳嗽不止,气喘、呼吸困难的症状愈加严重,入住了临泉县人民医院。 

经过CT检查和电子支气管镜检查,呼吸科主治医师刘振认定蒲大爷支气管内有异物。  

CT影像测量异物的长度约6厘米,最大直径约1.5厘米。卡住的位置在主气管与夹角较小的左支气管之内,这是一个非常难取的位置。另外,异物不像铁钉、鱼刺、鸡骨头那种直线型,而是体型弯曲,增加了夹取的难度。 

刘振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历时45分钟将异物完整取出。原来是一副假牙,而且是连着牙套的假牙。  

术后,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蒲大爷没有感谢医生为他解除病痛,而是万分感激医生为他找到了丢失已久的假牙。原来自从丢失假牙后,蒲大爷吃饭就不香了,他翻遍了屋内的角角落落,也没有找到假牙的踪影,他做梦也没有想到假牙掉到了自己气管里。 

医生提醒,假牙容易误吸入支气管。因此,要定期到医院复诊,及时发现假牙松脱现象。   

日常生活中,睡觉前应将假牙拿下来,早上刷牙后再套上去。在吃粽子、玉米等黏性食物时要注意,假牙很容易被粘住带入食道,最好少吃这类食物。(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