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贷款自己拿债务别人背 合肥一男子竟设局骗在校大学生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贷款自己拿债务别人背嫌犯才毕业竟设局骗在校大学生据安徽商报消息昨日,记者从肥西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破获了一起借贷骗局,致十多名大学生陷入被催债的窘境。去年年底,肥西县公安局陆续接到辖区十多名学

原标题:贷款自己拿债务别人背嫌犯才毕业竟设局骗在校大学生

据安徽商报消息昨日,记者从肥西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破获了一起借贷骗局,致十多名大学生陷入被催债的窘境。

去年年底,肥西县公安局陆续接到辖区十多名学生报警,称他们帮别人从网络平台上借款,放款后这些钱被对方拿走,对方原本承诺还款,可是现在跑路了。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些学生从各种网络平台上借款,平台放款后钱都被打入一名蒋姓男子的账户。而蒋某声称,自己经营一家公司正在冲刺业绩,急需资金周转,为此让学生帮忙从平台贷款,平台放款后,他便给每个学生1000元不等的好处费。

蒋某也才大学毕业不久,认识不少在校大学生,他委托大学生帮助其申请贷款,由于他给的好处费挺多,不少大学生动了心,有人甚至帮蒋某借了近10万元。

一开始,蒋某还能按期还款,但时间一长,他入不敷出,之后便销声匿迹。因贷款未能及时还款,学生们的征信受到影响,贷款平台于是联系受害学生本人讨要债务。

民警从犯罪嫌疑人蒋某的消费方式、出行习惯等方面着手分析,最终锁定了蒋某落脚在杭州的信息。

就在警方准备前往杭州逮捕蒋某时,警方意外获知,蒋某购买火车票准备从杭州返回合肥,肥西警方立即与南京铁路公安取得联系,蒋某随后落网。 到案后,蒋某如实供述了骗取多名学生钱款的犯罪事实,但诈骗得来的赃款已被其挥霍一空。蒋某表示,这些钱全被他用来买奢侈品、带女朋友外出旅游等。目前,蒋某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拘。

[责任编辑:范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