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实施院长年薪制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安徽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院长年薪制1月16日,2018年安徽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安徽省将持续推进医共体、医联体建设全覆盖,进一步扩大高年资护士下沉社区卫

原标题:安徽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院长年薪制

1月16日,2018年安徽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安徽省将持续推进医共体、医联体建设全覆盖,进一步扩大高年资护士下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试点范围,鼓励医联体内建立统一检验中心,推进薪酬改革,实施院长年薪制。

推进医共体医联体建设全覆盖

据安徽省卫计委主任于德志介绍,2017年安徽省在全国率先开展县域医共体建设,66个县域医共体试点县的县外住院人次同比下降4.88%,分级诊疗和县乡之间双向转诊机制初见成效。同时,安徽省积极探索医联体建设,目前全省共建医联体279个,1476个医疗机构参与。

于德志称,2017年安徽省探索社区卫生服务新模式,选派78名高年资护士下沉22个社区,打通医疗服务与老百姓就医的“最后一公里”。

“2018年安徽省仍要持续深化医改。”于德志称,2018年安徽省将实现医共体医联体建设全覆盖,坚持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扩大高年资护士下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试点范围,拓展面向社区居民的健康服务范围和模式。同时完善医联体组织,鼓励医联体内建立统一的体检、影像、心电等检查检验中心,互认结果,实现资源共享。

推进薪酬制度改革实施院长年薪制

2017年2月,国家卫计委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安徽省作为11个综合试点省份之一,选择3个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施行医院院长年薪制。

在此次会议中,安徽省卫计委明确,2018年还将继续推进薪酬改革,实施院长年薪制。

据了解,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主要目的是完善公立医院薪酬制度,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作为试点城市之一,2017年滁州市出台相关实施意见,启动院长年薪制。当地根据医管会绩效考核结果,按照40万元、30万元、20万元、15万元四个档次兑现市直医院院长年薪。

 

[责任编辑:范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