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时代、新梦想” 听听这批“网红”怎么说安徽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听听这批“网红”怎么说安徽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1月15日“新时代、新梦想”全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在安徽拉开序幕,未来一周来自全国共

原标题:听听这批“网红”怎么说安徽

记者们参观凤阳县博物馆

记者们采访当年的“大包干”带头人严金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5日“新时代、新梦想”全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在安徽拉开序幕,未来一周来自全国共50多家的网站记者将从北到南见证改革开放40年来安徽的变化。中安在线记者随行期间,采得花絮几束,任君采撷。

你们安徽人真是“太大胆”

作为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小岗村一直名声在外。记者行的的第一站就来到了小岗,看到宽阔干净的马路、整齐连片的楼房、遍地的农家乐饭店,不少的记者惊呼:今天的小岗原来长这样啊! 小岗以前可能仅仅的是书本上的一个符号,在来之前对小岗的想象还是停留在改革开放初期的那个样子,茅草屋、吃大锅饭,没想到现在的小岗已经城镇化程度那么高了。网信网记者殷荧说道。

小岗的发展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从1978年十八位小岗村村民以“托孤”的形式签订了土地承包契约书到今天的小岗人积极回乡创业、自主脱贫,小岗村的“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在这片土地上一直延续升华着。来到小岗,必干两件事:参观大包干纪念馆、亲耳听听1978年的大包干带头人说说当年的那些事儿。

1月5日下午,在主办方的安排下,记者们见到了当年的大包干带头人严金昌,逮住了这次难得的采访机会记者们肯定不会错过,十几名记者将严金昌围成一圈,你一言我一语的发问,眼神里闪烁着新闻人独有的“锐利”。

听了严金昌的诉说,中青在线记者姜晓羚说,她现在对“小岗精神"认识的更加真切了,在那样敏感历史时期,中国的土地上竟然有这样的一批农民“敢为天下先”的干起了这样的一件大事儿,真是“胆大”。

如果说严金昌他们代表的是老一辈的小岗人,那么以殷玉荣为首的新一批小岗村致富带头人则很好的继承了老一辈“敢想敢干”的精神。中国经济网的记者臧梦雅就对殷玉荣充满着好奇心,向殷玉荣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采访结束后臧梦雅告诉记者,你知道对我感染最深的是什么吗?就是当地人那种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感觉他们只要是认准了的事就会大胆的去干,这也是我们青年记者需要学习的地方。

你们安徽人真是“老古董”

说凤阳道凤阳,来到了凤阳除了听听凤阳花鼓,就是来舍身出境的感受下当地的大明文化。结束了小岗的采访,记者们来到了明中都城遗址。摄影记者们掏出“长枪短炮”对着城墙拍个不停,各种姿势转换着拍,仿佛要将这几千的历史全部装进自己的镜头里去。文字记者们则围着讲解员问个不停:“这个是用来干嘛的呀?”“你们现在有什么样的保护措施吗?”等等,不少记者在得到满意的回答后,就将手机丢给同伴,然后来句:“来,帮我跟城墙合个影”。 凤阳县博物馆是是大明文化的聚集地,共有985件展品,2015年才正式正式对外开放。“一个县城的博物馆会有什么宝贝呢?”中国军报记者李煊向博物馆的讲解员问道。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记者们参观了博物馆的各个展厅。一圈讲解下来,不少记者们惊呼大“涨姿势”,央广网记者刘一荻说道:“北京的故宫恐怕都要喊这里一声爷爷了。”

在接下来几天网络行的记者们将会走访合肥、六安、芜湖、黄山,他们会记录着安徽的发展态势,而我也会记录他们的工作状态。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