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金寨一六旬老人高空抛物 砸死路过年轻主妇获刑一年半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金寨一六旬老人高空抛物砸死路过年轻主妇获刑一年半为了贪图方便,金寨一六旬老汉高空抛物,不幸的是,天降横祸,导致一年轻主妇命丧黄泉。近日,由金寨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段某过失致人死亡案,获金

原标题:安徽金寨一六旬老人高空抛物砸死路过年轻主妇获刑一年半

为了贪图方便,金寨一六旬老汉高空抛物,不幸的是,天降横祸,导致一年轻主妇命丧黄泉。近日,由金寨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段某过失致人死亡案,获金寨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段某因犯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宣告缓刑二年。推荐阅读》》济广高速六安段一大货车侧翻20000斤大蒜洒落高速

案件回顾

段某是安徽省六安金寨县某乡镇的五保户,现年已六十一岁,但他勤劳自立,在县城工地打零工谋生。

去年底的一天中午,他为某建筑工地清理建筑垃圾,本来他是一点点的将九楼、八楼的建筑垃圾逐层向下清理,到七楼阳台处,他看到阳台外脚手架上放有两块竹垫,上面堆放着一些水泥块等建筑垃圾,由于不好清理,且考虑到中午工人们都已经下班,他简单向下张望后,便将水泥块及竹垫直接拖拽后扔下楼去。

只听得楼下传来一声惨叫,段某心知自己闯了祸,连忙下楼查看,发现附近居民王某琴满头是血的倒在地上,旁边还散落着王某琴的竹筐及捡拾的铁钉等物。

段某见状,急忙打电话给工地负责人,工地负责人得知情况后立即拨打了120并报警。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王某琴已死亡。经过鉴定,王某琴符合重度颅脑损伤死亡。

评点:高空抛物现象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它极不文明,而且具有很大的社会危害性。近年来,有关高空抛物伤人,甚至致死的案件屡见报端,可以让人直观地感受到高空抛物的危险之处。同样是高空抛物,在许多案件中肇事者不守公德或者疏忽大意是事故主因。(万家热线)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