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迎2018安徽省“两会”】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公布(附详细名单)


来源:新安晚报

凤凰网安徽2018安徽省两会特别策划1月17日,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今年1月以来,各选举单位共选出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

凤凰网安徽2018安徽省两会特别策划

1月17日,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今年1月以来,各选举单位共选出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723 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中国人民解放军选举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等相关规定,各选举单位分别召开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或者军人代表大会会议,按照法律规定的等额提名、差额选举的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723名。

值得关注的是,在723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中,基层代表特别是来自基层一线的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的比例大幅增加。一线工人代表73名,占代表总数的10.1%,与本届相比增加1.6倍,所占比例上升了6.3个百分点; 农民代表97名,占13.4%,所占比例上升了3.3个百分点,一线工人、农民代表合计增加1.15倍。农民工比较集中的合肥、滁州、六安、芜湖、安庆5个市还选出了农民工代表6名,比本届增加了3名。专业技术人员代表156名,占21.6%,所占比例上升了5.3 个百分点。党政领导干部及其他代表217名,占30.0%,所占比例下降了8.5 个百分点,其中党政领导干部代表189名,占26.1%。

为确保新一届省人大代表中妇女代表的比例有所上升,各选举单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提出妇女代表候选人,实际选出妇女代表225 名,占31.1%,高于换届选举有关文件要求的188名的数量和25.8%的比例。代表中,非中共党员264 名,占36.5% (其中民主党派69名,无党派代表人士33名,合计占14.1%)。少数民族代表和侨眷代表得到依法保证,实际选出少数民族代表37名,占5.1%; 侨眷代表9名,占1.2%。

此外,代表的年龄、知识和专业等结构也得到了优化。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中,35岁以下的52名,占7.2%,所占比例上升了1.7个百分点; 36 岁至55 岁的553 名,占76.5%。具有大学以上学历的521名,占72.1%。

在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工作中,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注意把代表的履职情况作为继续提名的依据,723 名代表中,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连任的216名,占30.0%。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