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肉品质量安全“百日行动” 立案41件抽检8902批次瘦肉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安徽省食药监局联合省农委开展的严厉打击危害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百日行动”,日前已圆满收官。安徽省共立案41件,移送司法机关10件,罚没金额18.3万元,无害化处理肉品3.

安徽省食药监局联合省农委开展的严厉打击危害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百日行动”,日前已圆满收官。安徽省共立案41件,移送司法机关10件,罚没金额18.3万元,无害化处理肉品3.47吨,瘦肉精监督抽检8902批次。

专项行动中,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18532人次,开展执法检查4340次,以销售肉及肉食制品的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和前店后场的卤菜加工点等为重点,加强监督检查。监督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进货来源把关,向有合法资质的生产经营者采购肉类及其制品,并向供货者索取对应的检验或检疫合格证明材料、生产许可证明文件等材料,不得采购和使用来源不明、票证不合法、质量无保障的肉类及其制品。采取监督抽检或快速检测等方式,对肉类“瘦肉精”等重点项目进行检测,及时发现和处理不合格肉类及其制品。

安徽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加强与农业、公安等部门的协作与沟通,采取集中执法、联合执法等多种方式,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依法查处生产、加工、销售病死、私宰、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等肉类及其制品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对重大案件及时提请公安机关提前介入,严厉打击团伙作案,坚决查处大案要案。畅通投诉举报和值班电话,认真受理群众的举报和投诉,全省共受理肉品问题投诉56起,查实25起。

肉品质量安全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对涉及食品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安徽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手软。(凤凰网安徽综合安徽食药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