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互联网+”医疗让居民享受远程诊疗服务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社区医院做心电监测三甲医院专家实时诊断据安徽商报报道“我心脏不好,以前每次做检查,老伴都要陪着一起坐车去市里的大医院挂号、排队。现在家门口就能做,省钱又省心。”刚做完心

原标题:社区医院做心电监测三甲医院专家实时诊断

据安徽商报报道“我心脏不好,以前每次做检查,老伴都要陪着一起坐车去市里的大医院挂号、排队。现在家门口就能做,省钱又省心。”刚做完心电监测的李大爷说他现在每周都来做检查。在合肥市瑶海区大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像李大爷这样定期来做心电监测的患者越来越多。 1月17日,记者从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获悉,该院成立远程心电监测中心后,十余家社区医院、医联体单位可实现远程心电互联监测。

合肥市瑶海区大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心电心功能科苏医生告诉记者,“我们做完检查后,信息会同步显示到合肥市二院远程心电监测中心电子大屏上,由专家进行诊断,诊断报告出来后,我们再转交给患者。若病情较重,我们还会为患者佩戴移动监测设备,对心电、血压实时监测。”远程心电诊断中心打破了传统的面对面就医模式,让患者在基层医院做心电、血压监测等检查,同时享受到三甲医院的诊疗服务。

“心电监测信息的传送,不仅能及时准确发现基层患者危急病情,有效减少漏诊和误诊,还能为抢救患者争取宝贵时间,有效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中心成立数月,市二院就已成功指导和帮助医联体单位与社区医院抢救患者30余例。”合肥市二院心电心功能科主任张松文介绍。据了解,通过远程心电监测,患者在基层医院接受检查时,按基层医院标准交费,不仅能节约检查费用,节省排队时间,还能减少转诊时的重复检查,节约就医成本。

目前,合肥市二院已与瑶海区、肥东县、长丰县等多家医联体成员单位建立远程心电诊断合作,开展常规心电图、动态心电监测、动态血压监测等项目,至今已开展远程心电诊断百余例。同时,合肥市二院还对检查中发现的急性、重型心脏病患者,开通绿色生命通道,及时抢救患者,提高抢救成功率。合肥市卫生部门表示,合肥市二院远程心电监测治疗过程分为两个场所,读取心电图信息的设备、服务放在基层,而解读、分析检查结果则放在大医院,由此实现了基层监测、上级诊疗的医疗新模式。下一步,合肥市将借助智慧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把远程心电监测中心、远程医疗会诊中心等“互联网+医疗”模式向庐江及合肥周边地市辐射,扩大患者覆盖范围。(胡小丽朱沛炎张永)

[责任编辑:范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