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计划建市中医院和儿童医院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省城计划建市中医院和儿童医院近日,合肥市政府发布《关于促进健康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医药健康服务与健康养老服务业、健康旅游产业、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产业一起并列成为合肥市健康产业的重点之一

原标题:省城计划建市中医院和儿童医院

近日,合肥市政府发布《关于促进健康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医药健康服务与健康养老服务业、健康旅游产业、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产业一起并列成为合肥市健康产业的重点之一。

意见称:合肥市将鼓励社会资本举办各类中医医疗机构,支持中医医疗机构连锁化、集团化、品牌化发展,鼓励有资质的中医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知名老中医开办中医诊所或个体行医。

与此同时,意见同时提到将加快建设“合肥市中医院”和中医馆(国医堂);鼓励县级中医院组建县域医共体,实施县乡村中医药服务一体化管理。同时,“以中医药健康养老为特色的护理院、疗养院”以及“以老年病、慢性病防治为主的中医诊室”也被列入被鼓励的范畴之列。

除合肥市中医院之外,意见提到的医院建设计划还包括合肥市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市三院新区、安徽省国际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市儿童医院、合肥空港国际智能医院,以及即将新建的“市妇幼保健院”和“市口腔医院滨湖分院。” 意见还称,合肥将探索建立超大规模的DNA测序平台和生物医学大数据分析中心。加快发展质子重离子治疗、免疫细胞治疗、干细胞治疗、基因治疗等肿瘤医疗技术;加快发展针对肿瘤检测、无创产前筛查、遗传疾病诊断等临床应用的基因测序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