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公布2016年度绿色发展指数16市排名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安徽公布2016年度绿色发展指数16市排名省统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环保厅、省委组织部1月18日联合发布《2016年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公报》,首次公布了2016年度各省辖市绿色发展指数,

原标题:安徽公布2016年度绿色发展指数16市排名

省统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环保厅、省委组织部1月18日联合发布《2016年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公报》,首次公布了2016年度各省辖市绿色发展指数,排名前5位的市分别为芜湖、黄山、马鞍山、宣城和合肥。

从2016年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来看,公众满意程度排名前5位的市分别为黄山、池州、六安、宣城和滁州。

从构成绿色发展指数的6项分类指数结果来看,资源利用指数排名前5位的市分别为芜湖、宿州、蚌埠、宣城和亳州;环境治理指数排名前5位的市分别为马鞍山、合肥、淮北、芜湖和滁州;环境质量指数排名前5位的市分别为黄山、六安、芜湖、铜陵和马鞍山;生态保护指数排名前5位的市分别为黄山、安庆、池州、合肥和宣城;增长质量指数排名前5位的市分别为合肥、芜湖、马鞍山、蚌埠和铜陵;绿色生活指数排名前5位的市分别为铜陵、合肥、芜湖、马鞍山和滁州。

根据2017年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安徽省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施办法》,我省建立各省辖市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年度评价、五年考核机制,以考核结果作为党政领导综合考核评价、干部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