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产妇分娩遇大雾 民警护送开起绿色通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18日凌晨4点06分,在滁州市皖东人民医院,市民柏某母亲握住民警的手,连声感谢大柳派出所民警:“正是由于民警及时护送,才为女儿临产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目前女儿已平安入住医院。如果没有你们

1月18日凌晨4点06分,在滁州市皖东人民医院,市民柏某母亲握住民警的手,连声感谢大柳派出所民警:“正是由于民警及时护送,才为女儿临产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目前女儿已平安入住医院。如果没有你们民警的帮助,我们母女三人不知如何是好”。

事情发生在2018年元月18日凌晨4时15分左右,当时由于天气原因,滁定路311省道大雾弥漫,能见度不到十米,由于王某女儿提前临产在车上肚子疼痛不止,王某女儿丈夫这时又远在上海务工,在临产时不能及时赶回。情况紧急,柏某父亲带着女儿母亲从定远县藕塘镇,驱车赶往滁州市皖东人民医院,当柏某车辆行驶在滁定路大柳新街口时,由于山区雾太大,能见度太低,加上柏某父亲年龄较高,视力下降驾驶技术有限,车辆无法在继续前进。女儿当时肚子疼痛难忍害怕女儿会有危险,王某为了孕妇和家人的安全,随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向民警进行求助,当值班民警接到王某的求助电话时,王某着急的向民警说:“我女儿早产,女儿丈夫在上海务工现急需送往医院,由于现在雾大车多,情况非常紧急请求民警帮助。”现急需送至滁州市皖东人民医院,希望民警进行沿路护送、快速到达。时间就是生命,群众的安危就是命令。此时,滁州市公安局大柳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与值班领导教导员进行报告并说明情况。 

大柳派出所教导员得知情况后,立即带领民警出警到现场,在现场一边安抚王某稳定情绪,一边带领民警开启警车、鸣起警笛为其开道。同时,为最大限度地争取时间,教导员立即联系皖东人民医院值班医生做好准备进行迎接,同时通过车载对讲机发出呼叫信息,使过往途中的车辆提前对后方的车辆进行让道和疏导。从大柳滁定路再到滁州市皖东人民医院,一路途径大小路口10几个,一路警灯闪烁,在短短20分钟的时间里,在大柳派出所教导员指挥下和民警护送下,临产孕妇顺利到达皖东人民医院,王某女儿转危为安,顺利入住医院等待分娩。

在医院等待孕妇家属一切都安排完之后,民警离开医院时,王某连声说到,真是危难时刻见真情!“非常感谢大柳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你们真是帮了我们一家的大忙”。(通讯员:胡军)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