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女子急需“熊猫血”救命 哪位“熊猫侠”伸伸胳膊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女子急需“熊猫血”救命哪位“熊猫侠”伸伸胳膊据安徽商报报道16日下午,患有尿毒症的六安女子刘昌兰在婆婆搀扶下,去医院做血液透析。当日18时许,为

原标题:女子急需“熊猫血”救命哪位“熊猫侠”伸伸胳膊

据安徽商报报道16日下午,患有尿毒症的六安女子刘昌兰在婆婆搀扶下,去医院做血液透析。当日18时许,为赶最后一趟公交,二人提前半小时结束透析。不料,就在两人下车时,被轿车撞飞。昨日,躺在省城安医一附院ICU的刘昌兰急待手术,但却被告知其是“熊猫血”(B型RHD阴性血),家属无奈之下向社会求助。

据了解,事发后,刘昌兰脾脏破裂出血,外加其本身身体虚弱,在当地医院简单处理伤势后,于17日凌晨3点,被紧急转送到安医一附院抢救。因脾脏破裂出血危及生命,刘昌兰急需手术,然而此时她又被查是“熊猫血”(B型RHD阴性血),医院表示,目前该血型在合肥的库存量很少,无法满足刘昌兰的手术。而且,刘昌兰属于重度贫血患者,手术中将需要比普通患者更多的供血。

昨日上午,看着病床上昏迷不醒的妻子,丈夫张玉圣着急地落泪。他轻声呼唤着妻子的名字。据了解,刘昌兰的小女儿是早产儿,出生时体重只有1.4斤,刘昌兰没有按照医生的建议放弃,而是将女儿慢慢地拉扯大。但遗憾的是,因先天不足,她12岁的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和肺动脉高压,稍一运动就会全身发紫。刘昌兰自己又疾病缠身,多年来只能靠丈夫张玉圣辛苦打工度日。“女儿还躺在家里等着妈妈,孩子还小不能没有妈妈呀。”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门口,张玉圣泪流满面,如今妻子急需B型RHD(阴性)血的供血,他希望好心人能帮他救救妻子。亲爱的读者,若您或您身边的人能提供这样的血型,请拨打张玉圣本人的电话:13358026558。

(李孟冉许家权)

[责任编辑:范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