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月份热点城市房价总体稳定 合肥新建商品房没涨也没跌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12月份热点城市房价总体稳定合肥下降蚌埠安庆上涨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全国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稳定,多数城市低于上年同期价格水

原标题:12月份热点城市房价总体稳定合肥下降蚌埠安庆上涨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全国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稳定,多数城市低于上年同期价格水平。我省合肥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0.2%,环比持平;二手房价同比下降0.8%,环比上涨0.2%。

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5个月回落,12月份比11月份分别回落0.1和0.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我省蚌埠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8.8%,环比下降0.3%,安庆市同比和环比分别上涨5.2%、0.5%。

据了解,从2016年11月开始,合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持续下跌,到当年6月止住了下跌脚步,微涨0.1%;7月再度上涨;8月回跌;9月再度下跌;10月止跌;11月再度小涨0.1%;12月持平。如果与2016年12月相比,合肥去年12月新房价格有所下跌,跌幅为0.2%。

二手房方面,去年12月,合肥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月环比小涨了0.2%,同比则下跌了0.8%。我省列入统计的蚌埠、安庆两市房价表现不一。数据显示,去年12月,蚌埠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3%,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安庆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二手住宅环比上涨0.3%。

安居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2017年12月的楼市在平静中收尾,从数据来看,住房不炒、分类调控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房价逐渐回归理性。

从安居客网站线上表现来看,去年12月全国找房需求环比上升0.2%,同样保持平稳;从购房者信心指数来看,去年12月相比11月有了9.2个百分点回升,但依然处于2017年下半年的低点位置,购房者心态较为平稳,观望态度仍明显。(整合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