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赞!“二师兄”下山抢粮 宣城民警变“稻谷卫士”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二师兄”下山抢粮民警变“稻谷卫士”据安徽商报报道 去年10月1日至18日,为让宣城市泾县汀溪乡上漕村立新组居民汪国华的水稻不再被野猪糟蹋,泾县

原标题:“二师兄”下山抢粮民警变“稻谷卫士”

据安徽商报报道 去年10月1日至18日,为让宣城市泾县汀溪乡上漕村立新组居民汪国华的水稻不再被野猪糟蹋,泾县公安局汀溪派出所民警先后出动20余人次,轮班值守看护他家的6亩稻田,让这位憨厚农民有了一个好收成。

汀溪乡上漕村立新组地处山区,而汪国华家的6亩稻田就靠近山边。2016年,水稻眼见要成熟,不料却被野猪糟蹋得几乎颗粒无收。去年9月,水稻长势旺盛,而汪国华却怕再被野猪糟蹋。情急之下,他来到了汀溪派出所。听明来意,汀溪派出所所长赵耀武当即表态:“我们想办法保护你的水稻。”

此后,赵耀武率领民警,并积极联系辖区合法持有猎枪的猎户,共同来值守汪国华的6亩水稻。夜里蹲守时,时有野猪前来侵袭农田,均被民警和猎户联手赶走。经过18个夜晚的持续蹲守,终于等到了稻谷成熟归仓。1月15日上午,汪国华带着一块匾额到派出所感谢民警。

(通讯员王响宁记者吴洋)

[责任编辑:范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