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试点“智慧河长” 互联网+保护水清岸绿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试点“智慧河长”今后漫步在合肥塘西河边,如果发现有河面污染,市民可以扫描二维码直接“举报”。日前,合肥市包河区在全市率先试点推行&ldquo

原标题:合肥试点“智慧河长”

今后漫步在合肥塘西河边,如果发现有河面污染,市民可以扫描二维码直接“举报”。日前,合肥市包河区在全市率先试点推行“智慧河长”项目,通过引用“互联网+”,实现全天候监控,推进水环境治理网格化和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水环境排查与响应机制,实现河湖优美、水清岸绿。

据了解,自2017年11月开始,包河区方兴社区率先推行智慧河长项目建设,依托“大综管”平台,开发“方兴智慧河长”手机APP,一方面,在辖区塘西河、方兴湖等河流内的每个河道排口上设立了二维码标识,作为排口独有的“身份证”,通过安排方兴社区综合管理中心的综管队员7*24小时不定时巡查扫描上报,与辖区居民通过手机终端扫描二维码一起参与河道的监督与治理。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