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保督察在行动】油烟少了,环境美了,群众笑了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 油烟少了,环境美了,群众笑了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中,水污染和油烟污染是群众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的两大问题。各地锁定重点,下大气力整治突出环境问题,消除群众身边的环境“顽疾”

原标题: 油烟少了,环境美了,群众笑了

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中,水污染和油烟污染是群众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的两大问题。各地锁定重点,下大气力整治突出环境问题,消除群众身边的环境“顽疾”。

去年5月,有群众反映,当涂县姑孰镇龙华村周边水体污染严重。接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后,当涂县环保局、姑孰镇迅速开展实地调查。经查,龙华村村庄周边沟塘由于水体富营养化,水面发黑发臭,严重影响村里的农业灌溉、水产养殖等用水。整治黑臭水体,当地制订清淤方案并组织施工。 “经过清淤、扩挖,臭水沟变成清水塘了。 ”村民刘启富高兴地说。

位于合肥政务区的恒润花园小区,一家紧挨居民楼的临街门面正在装修,即将改造成水果店,而之前这个店面是餐馆,油烟直排小区,受到居民投诉。“油烟大的时候,我家窗户都不敢开,现在油烟少了,环境美了。 ”小区居民卫修菊说。

当前,合肥市正在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清理,到2018年底,对建成区范围内餐饮经营户、露天餐饮摊点油烟污染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该市将对以下4类经营户依法予以关闭:设立在居民住宅楼内的餐饮经营户;露天炭火烧烤摊点,流动摊点、倚门设摊等烧烤经营,擅自设置的摊群点;2009年3月1日《合肥市服务业环境保护管理办法》施行之前在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设立,后经改建、扩建的餐饮经营户;2009年3月1日之后在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设立的餐饮经营户。该市明确要求,各区政府、主城区开发区管委会选择合适地点,建设完成2处高标准、有品位的精品特色街区,引导界定摊群点入室入市经营。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