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阜阳一女子出嫁十几年 现起诉父兄讨回征地补偿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1月18日,新华社发布暗访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套取国家医保基金的报道。1月19日,安徽省卫计委作出回应:我委获悉后,高度重视,连夜做出决定,成立由省卫生计生委、

原标题:已出嫁十几年娘家征地有她的补偿款吗

女子出嫁10多年,老家的承包地被征收,她还能分到一笔补偿款吗?

近日,颍东法院一审认为,农村土地承包,妇女与男子享有平等的权利,最终判决女子分得补偿款2万多元。

毛女士原是颍东区向阳办事处某村的村民。2003年,她出嫁将户口迁至颍泉区。

早在1998年,经自然村村民组调整,毛女士与父亲毛甲、哥哥毛乙享有承包地。她出嫁后,地由父兄共同打理。

2016年,毛家的承包地部分被征收,获得征地补偿款7万多元,钱被毛甲全部领取。

毛女士得知此事后,认为她也应该分有补偿款,便找到父兄讨要。对此,两人认为毛女士已经出嫁且户口已经迁走了,不应当获得补偿款。

最终,毛女士将父兄起诉到颍东法院。

日前,颍东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调查得知,毛女士确实将户口迁往婆家,但在婆家并未分得承包地。

法院审理认为:根据《土地承包法》等相关法律,农村土地承包,妇女与男子享有平等的权利。在土地承包期内,妇女结婚,在新居住地未取得承包地的,发包方不得收回其原承包地。

据此,毛女士虽出嫁,但她并未在新居住地获得承包地,故仍享有在原居住地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有权参与土地征收补偿款的分配。

最终,法院判决毛甲返还毛女士征地补偿款2万多元。(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