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货车司机让车牌号“变脸” 被罚5000元记12分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货车司机让车牌号频“变脸” 被罚5000元记12分据安徽商报消息从合肥送早点到安庆,沿途要经过大量电子监控,为躲避监控,合肥一货车司机想出了一个馊主意,他买来多个数字号

原标题:货车司机让车牌号频“变脸” 被罚5000元记12分

据安徽商报消息从合肥送早点到安庆,沿途要经过大量电子监控,为躲避监控,合肥一货车司机想出了一个馊主意,他买来多个数字号牌和磁铁,让车牌号频频“变脸”,在安庆市区疯狂闯红灯。最终因闯红灯次数太多,引起安庆警方注意,1月12日凌晨,安庆警方在市区将该货车截下,司机违法行为暴露。目前肇事司机已被罚款5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日。

  [蹊跷] 货车疯狂闯红灯引注意

从去年12月起,在安庆市区内出现了一起蹊跷事:一辆白色的轻型箱式货车频繁闯红灯。

从事发时间来看,该货车总是在凌晨出现,而且行驶轨迹相似。车辆外形一模一样,可监控拍下的车牌号是不同的。车牌有时是皖A9U550,有时是皖A9U558,有时又变成皖A9U552等等,民警在对这些号牌进行比对时发现,号牌中变化的部分字母、数字大小与其他位置上的数字大小明显不同,种种迹象显示,白色货车存在变造号牌的嫌疑。 据警方统计,该车变造号牌的数量达十块之多。除了肆意闯红灯,白色货车还在路面逆向行驶,司机胆大的程度让人震惊。

  [拦截] 凌晨3点拦截疯狂货车

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研究查缉对策,抽调专人负责,决定采取非常规措施。经研判,该车活动时间在凌晨3时至6时之间,在判断出该车的大致行驶轨迹后,警方立即部署查缉警力。

1月12日凌晨3点半,大队副大队长王文元带领二中队6名警力,分别部署在该车经常行驶路线的三处路口守候。 民警在寒风中蹲守了2个多小时。在凌晨5点20分左右,一辆白色箱式货车突然出现在石化天桥路口。“车辆出现,速度拦截。”为确保成功查处和人员安全,路口民警立即报告下一路口进行拦截。5分钟后,另一组警力在石化一中路口将该车成功截下。

  [处罚] 逃避抓拍变造车辆号牌

拦截现场,警方发现开车的是一名年轻男子,下车检查证件时,驾驶员连行驶证也没带。

经现场检查,该车当天悬挂的“皖A9U550”号牌系变造号牌,其中的“9”、“0”是用磁铁吸附在号牌上,该车真实号牌为“皖AZU552”,驾驶员为合肥男子朱某某。警方当场从车上搜出多个号牌数字贴和磁铁。

朱某某供述,他从事早点配送运输,凌晨从合肥运送早餐前往安庆。为节省时间,同时躲避交警电子监控的处罚,他想到了购买号牌数字贴和磁铁,给车牌号“变脸”。

见成功掩藏了真实车牌,朱某某开起车来毫无忌惮,频频闯红灯,置交规于不顾。 据了解,朱某某因实施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已被安庆公安交警部门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日。因朱某某持有B2驾驶证,记满12分后,驾驶证将面临降级。

  [提醒] 变造车牌出事故麻烦多

按照法律规定,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罚款5000元、记12分,扣留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罚款4000元,记12分,扣留机动车。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如果违规变更车牌的话,一旦发生事故,在保险以及事故责任的划分上,都会给车主带来麻烦,到时将后悔莫及。李孟冉 许家权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