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4S店销售顾问因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被拘留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因为违停,合肥市民小胡新买的汽车被拖走,当小胡去交警部门处理时,发现不仅是违停这么简单。交警告诉他,新车的临时牌照是假的。车是从正规汽车4S店购买的,临牌也是4S店销售顾问上的,怎么会是

据安徽商报消息因为违停,合肥市民小胡新买的汽车被拖走,当小胡去交警部门处理时,发现不仅是违停这么简单。交警告诉他,新车的临时牌照是假的。车是从正规汽车4S店购买的,临牌也是4S店销售顾问上的,怎么会是假的?随着交警部门调查,事件原因水落石出。原来,问题出在销售顾问陆某某身上。

  [怪事] 违停新车挂的是假临牌

去年10月,小胡在合肥长春街一家大众汽车4S店分期购买一辆大众迈腾。 12月13日,小胡交了购置税,随后又交了保险钱,并把首付款10万元刷入了4S店销售顾问陆某某的卡号里,12月15日顺利提车。小胡说:“那天,陆某某说,临牌弄好了。等到车辆正式上牌时,购置费的发票再给我们。” 提车当天,小胡开着贴有皖APR692临牌的新车回了家。 12月22日,小胡在蜀山区一路段因违法停车,车子被交警拖走,等他前去交警部门处理时,却傻了眼。“交警说我的临牌是假的。”小胡被告知,“自己的行为涉嫌伪造证件,依照相关法律要被拘留10天,罚款5000元,扣12分。”

  [调查] 购车款被销售顾问划走

小胡立刻前往4S店核实情况。“4S店的工作人员说,我的车只是买了一个保险,其他手续都没有办。”销售顾问陆某某没有将10万元首付款交给公司,4S店对于小胡将车提走并不知情。“事发后,陆某某将钱补交给了公司,但不愿意配合我去交警部门处理此事。”

小胡要求4S店出面解决车辆被扣留问题,双方却产生分歧。“店方认为这样的局面是陆某某个人的行为造成的,是我跟他之间的问题。”小胡说,事发已近一个月了,问题仍未解决。 昨日,安徽商报记者前往长春街的涉事大众4S店,但没有见到陆某某。一名工作人员称,陆某某已停职,目前无法联系上。

  [进展] 因伪造变造牌号被拘留

关于假临牌一事,涉事大众4S店销售部负责人称,陆某某确实在客户提车时,没有将客户的首付款交给公司,其中的原因公司并不知情。

当日,记者从合肥市交警支队蜀山大队获悉,近日,小胡就假临牌的事情报案后,警方现已查明,在当日小胡交纳车辆首付款时,涉事的大众4S店销售顾问陆某某使用自己的POS机为对方刷卡。陆某某交代,当时客户着急提车,他就从外面张贴的小广告中了解到快速办理临牌的途径,为小胡从办证小贩手里办了张临牌。 此外,陆某某还交代,车款一直放在身上,自己去忙别的事了。警方称,虽然没证据证明这笔首付款被陆某某挪作他用,但他伪造变造机动车牌号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陆某某目前已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小胡对假临牌的事情并不知情,免于驾驶证被扣分的处罚。

  [探访] 临牌贩子出没4S店周边

昨日,记者以买车人的身份来到包河汽车城探访。在两家汽车4S店门外,记者都遇到了自称能代办临牌的男子,代办费从80元至200元不等。天津路上一名男子称,记者只要提供身份证就可迅速办理临牌,代办费80元。

在哈尔滨路一家汽车4S店门口,一名自称可以代办临牌的男子主动问记者要不要上牌。记者提出,临牌已经过期,但又不想装正式牌照,想再办张临牌。男子称可以办理,就是价格有点贵,要200元。

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包河工作站工作人员介绍,办理临牌并不需要将新车开到车管所。车主只需携带购车发票、身份证、车辆合格证或关单、交强险副本的原件和复印件,收费10元,当天即可办好。 车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车主,宣称能代办牌照的其它机构和个人,均属违法。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