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政协委员报到 提案心系民生


来源:新安晚报

1 月21 日,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将在合肥拉开帷幕。昨天,来自全省各地的省政协委员们已经纷纷来到合肥,他们也带来了各自的建议,准备将收集到的百姓声音带到大会上。对孕前妇女进行免疫力检测省政协委员徐培

1 月21 日,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将在合肥拉开帷幕。昨天,来自全省各地的省政协委员们已经纷纷来到合肥,他们也带来了各自的建议,准备将收集到的百姓声音带到大会上。

对孕前妇女进行免疫力检测

省政协委员徐培坤是安徽医科大学医院院长。在平时的工作中,他看到育龄妇女若在孕前、孕中感染传染疾病,可能导致畸胎、死胎、流产、新生儿高死亡率等严重后果。因此,徐培坤建议并呼吁对婚前、孕前妇女进行免疫力水平检测。

徐培坤说,提高育龄妇女对传染病的免疫力,有助于优生优育,尤其在目前的二胎政策出台后更为重要。因此,他建议对我省所有育龄妇女开展水痘、百日咳、破伤风、风疹、麻疹、腮腺炎等传染疾病的免疫力水平检测,“可以将传染疾病的免疫力水平检测列入婚前检查项目中。”

如果检测发现免疫力水平低下者,徐培坤建议要及早补种相关疫苗,然后“安全怀孕”。

可以使用维修资金加装电梯

委员们的提案,也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重视。比如,十一届省政协委员张琴去年就在提案中提出,我省要加快推进“适老化”工程,解决老旧小区“上楼难”问题。该提案收集了省内外很多地方的做法,推进了我省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进程。

省住建厅答复说,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适应人口老龄化的需要,能完善既有住宅使用功能,提高居住品质。因此,我省将结合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推进加装电梯试点,适时总结试点单位经验,推进加装电梯,解决老年人上楼难问题。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需要资金,对此,省住建厅也表示,省级奖补资金分配将逐步向提升型改造倾斜。对未配备电梯的老旧住宅,符合国家和地方现行有关规定的,可以使用维修资金加装电梯,允许支取账户内资金。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