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80后坚强妈妈用爱呵护“星星的孩子”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坚强妈妈用爱呵护“星星的孩子”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日前,来自江苏、山东以及安徽的一群特殊孩子和他们的爸爸妈妈相聚在安徽大学校园,在一场主题为“与爱同行,

原标题:坚强妈妈用爱呵护“星星的孩子”

胡晓花和谦谦(右)在舞台走秀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日前,来自江苏、山东以及安徽的一群特殊孩子和他们的爸爸妈妈相聚在安徽大学校园,在一场主题为“与爱同行,我们不孤单”的晚会上展示才艺,参加由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办的华东地区孤独症“智慧星”风采展示会。这场晚会的幕后总策划胡晓花,是一位坚强的80后母亲,她的儿子是重度孤独症孩子。

在这台晚会上,胡晓花和她9岁的儿子谦谦也参与了三个节目的表演。其中,谦谦既有歌曲独唱,也和他所在学校里的同学一道,表演了少儿武术,母子俩还穿上了cosplay服装,上台走秀了一把。

胡晓花大学毕业后创业,是合肥一家动漫公司的负责人。谦谦自闭症确诊后,胡晓花逐渐调整了生活的重心。“孩子排在事业之前”,经过评估,她给谦谦半天上幼儿园,半天去做亲子康复。 2016年9月,谦谦在合肥市经开区一所小学,跟普通孩子一起就读。谦谦的进步,让胡晓花燃起了希望。在取得爱人的支持后,胡晓花辞去工作,牵头发起了合肥春雨心智障碍者家长支援中心,全身心投入本地孤独症家长组织建设工作中,创立了天使之翼妈妈艺术团,还组织专业知识讲座给家长充电,举办有普通孩子参与的融合活动。“孩子们用这样的形式告诉家长和社会,他们通过努力,可以站上人生的舞台;家长们用这样的形式告诉孩子和社会,爱的力量可以融合难以逾越的障碍。”当日晚上观看了这台晚会的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温洪说。(记者武鹏文/摄)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