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2018安徽省“两会”】同心谱写美好安徽新篇章


来源:中安在线

凤凰网安徽2018安徽省两会特别策划原标题:同心谱写美好安徽新篇章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省“两会”的大幕正在徐徐拉开。这是

凤凰网安徽2018安徽省两会特别策划

原标题:同心谱写美好安徽新篇章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省“两会”的大幕正在徐徐拉开。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相信,随着省“两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更好地把江淮儿女凝聚起来,汇成同心谱写美好安徽新篇章的磅薄力量。

同心谱写美好安徽新篇章,需要党的领导作保证。我们的事业朝气蓬勃,核心在于有党的坚强统一领导。今天,我们为推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事业寻求最大公约数、形成最大共识度、画出最大同心圆,必须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常言说得好,大船行稳致远,要在舵手。可以说,党永远是我们成就一切美好事业的领导核心。

同心谱写美好安徽新篇章,需要共同思想作指引。过去,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很容易为全社会所接受,前提是有着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今天,我们冲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程,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更加巩固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船的力量在桨上,人的力量在心上。扩大共识、赢得人心、凝聚力量,形成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强劲势头,我们必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协商议政、参与国是,为安徽未来的发展建务实之言,献可用之策。

同心谱写美好安徽新篇章,需要人民立场作支撑。人民群众追随我们党干事创业,根本动力在于能够从中实现自身利益。今天,我们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增共识、汇智慧、凝力量,必须更加自觉地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我们没有理由不牢牢把握增进民生福祉这个根本目的,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为人民群众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竭智尽力,不断满足全省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同心谱写美好安徽新篇章,需要广泛共识作依托。党和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总能想人民群众之所盼、解人民群众之所难,至关重要的因素是我们党遇事乐于善于同群众商量。在人们个人权利意识不断增强的今天,要很好地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扩大共识、凝聚力量,更加离不开商量。“两会”的重要政治功能,就是通过广泛商量,让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诉求都能够得到理性的、充分的、有效的表达,从而求同存异、增进共识,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地把全省人民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汇成强大的合力。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