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2018安徽省“两会”】“小视频”拍出大会真情怀


来源:中安在线

凤凰网安徽2018安徽省两会特别策划原标题:宛新平:“小视频”拍出大会真情怀1月20日下午至21日上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肩负着为百姓谋幸福、为安徽谋发展的

凤凰网安徽2018安徽省两会特别策划

原标题:宛新平:“小视频”拍出大会真情怀

1月20日下午至21日上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肩负着为百姓谋幸福、为安徽谋发展的重托,陆续到达大会驻地报到。代表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完成报到签到并领取会议材料。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代表们相互佩戴代表证,有的代表正在认真翻看大会的相关材料,有的代表还相互交流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建言及拍摄的“小视频”。

代表们“小视频”里,不仅有展示企业良好形象、家乡的发展变化、农产品交流推介的宣传片,另外,还有一些来自卫生、教育等系统的基层代表,所带来的“省级医院托管县级医院医整体改革模式探讨的成功经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与农村教育难点问题的破解”等小视频,生动活泼地展示了自己的观点和思想。

要知道,新当选的723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来自各个行业,各有各的特长,各有各的性情。有的代表表达能力强,面对镜头可以侃侃而谈;而有的代表来自基层,不善言辞,在公开讨论或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不能很好发挥自己的优势。于是,不少有思想的人大代表,就打了个提前量,利用“小视频”的特殊“行为艺术”,既表达了自己的主张,又能宣传家乡可喜变化,甚至为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代言”,寻找并发现市场,这样的方式,有利于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让大家讨论的焦点更加集中,观点更加鲜明。

这些“小视频”不仅成了大会期间的“行为艺术家”,也是民主政治转型并进入新时代,代表履职建言的一种新形式。而这一位位有政治定力、有人大情怀、有责任担当、有创新作为的人大代表们,正在用时代的“新”声,关注和传达着老百姓的“心”声,为安徽跨越式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为人民。”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的代表,才能真正代表人民利益,才能受到人民的尊敬和景仰,人民也才能真正把代表放在心上。从安徽代表呈现“小视频”上大会的新亮点中,笔者感受到了人民代表与人民心贴着心,情连着情。心系人民,心系时代,“挖空心思”为人民,这才是人民的好代表,更是人民之福、国家之福和社会之福。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