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2018安徽省“两会”】两会“三气”扑面而来


来源:中安在线

凤凰网安徽2018安徽省两会特别策划1月19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抵达合肥报到。上午九点,各住地工作人员准备就绪,一排排委员证摆放整齐、分外鲜艳。记者发现,今年委员报到领取的会议材

凤凰网安徽2018安徽省两会特别策划

1月19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抵达合肥报到。上午九点,各住地工作人员准备就绪,一排排委员证摆放整齐、分外鲜艳。记者发现,今年委员报到领取的会议材料十分精简,报到程序也很高效,只需要几分钟就能完成。(1月19日中安在线)

2018年安徽省两会已拉开帷幕,和以往一年一度的省两会不同的是,这是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之后的第一个省两会。党的十九大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必须有新思想新思维。再者,2018年对于全国省级地方两会来说又是一个特殊之年,即为换届年,两会将完成省级人大、政府、政协的集中换届选举工作。参加安徽两会的每一名代表和委员们带着全省人民的重托和嘱咐,意味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相信723名人大代表和738名政协委员一定会不辱使命,积极参政议政,献计献策,在省两会上确定好全省下一步发展目标,规划好下一步的发展路径。今后,全省人民就可以朝着既定目标努力,实现弯道超越,振兴安徽。

1月19日在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开始报到,于报到现场即可嗅出精简高效的良好会风,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省两会还未开幕,“正气、朝气、接地气”即“三气”已经扑面而来。

充满正气。委员们报到的第一天就得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会议还未开幕就对政协委员进行提醒,承诺书明确要求,省“两会”期间,代表和委员要严格遵守“九严禁”纪律要求,不投关系票、感情票、请托票。要求抵制不正之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在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会风。有制度做坚强后盾,再加上监督得力,一定会让全省人民满意的。

充满朝气。很多省政协委员都是第一次参会的“新面孔”,据介绍,本届省政协有738名委员,其中新提名委员405人,占54.9%。超过半数的政协委员都是“新面孔”,为政协输送了大量的新鲜血液。据报道,不少省政协委员还是80后的年轻人,年轻人有的是朝气,精力好,脑子活,思想新,敢想敢干,敢于创新,他们在老政协委员传帮带之下必然能够迅速成长起来,参政议政后继有人。

接地气。来自蚌埠的“80后”省政协委员陈寅莹在来合肥开会之前就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参加省两会一人带来了三份提案:关于过期药品回收的;打击新型非法集资的;维护劳动者权益。所有的三份提案都是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是现实问题,非常接地气,必然受到老百姓的欢迎。其他政协委员也都不是空手而来,带着提案带着问题参会。

良好的开端,成功的一半。2018年省两会一定会不负众望,完成各项议程,开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