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女孩做衣橱整理师、演员还开网店 角色轻松转换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敢吃“第一个螃蟹”,她成了衣橱整理师;敢于表现自己,她参演了一部电影;敢于挑战自我,她成了网店老板。从衣橱整理师到电影演员再到网店老板,这三个不同的角色,在很多人看来都足够挑战,然而合肥90后女孩谢俊颖却能在这三个角色间轻松转换。

原标题:不想做衣橱整理师的演员不是个好网商

     合肥90后女孩在三个角色间轻松转换

据安徽商报消息敢吃“第一个螃蟹”,她成了衣橱整理师;敢于表现自己,她参演了一部电影;敢于挑战自我,她成了网店老板。从衣橱整理师到电影演员再到网店老板,这三个不同的角色,在很多人看来都足够挑战,然而合肥90后女孩谢俊颖却能在这三个角色间轻松转换。

 [衣橱整理师]

谢俊颖,合肥本土的一位90后。虽然衣橱整理师还是新兴职业,但25岁的谢俊颖早在2016年就已开始衣橱整理。据悉,谢俊颖曾在干洗行业工作,她在上门取送衣服时,常听到客户咨询整理衣服的问题。她很快嗅到了其中的“商机”。在她的提议下,她所在的干洗店充值会员卡,可享受衣橱整理服务。

因为反响非常好。谢俊颖多次前往成都拜师学艺。别以为整理衣柜就是把衣服叠好收起来。事实上,衣橱整理是一项特别细致的工作:“我们的衣橱整理会根据客户衣橱的面积,甚至是颜色来设计出专属的整理方案。”谢俊颖说,整理衣服不仅是将衣服叠好摆放整齐,而是根据衣物面料、颜色深浅等进行综合的美观设计。“整理出来的衣柜,衣物不仅要分季节摆放,更要兼顾美观实用,完全根据客户的日常需要和个人喜好来调整。”过去的一年多来,谢俊颖一直致力于合肥衣橱整理行业的开拓,还成立了合肥第一家衣橱整理公司。

 [影视剧演员]

因为很有颜值,谢俊颖的好友推荐她去演电影。 2017年10月,谢俊颖受邀到河南洛阳,参与了中日合拍的黑色幽默系列电影《设局之逮点》的拍摄。她在里面出演女4号,她的表现受到了导演和剧组人员的一致好评。

谢俊颖介绍,这是其参与拍摄的第一部影视剧作品,还直言“有种当明星的感觉”。该片预计2018年3月会在日本首映,之后影片会进入内地市场。一战成名后,微电影、网剧的邀约不断增多,再加上原有的衣橱整理师等身份,常常令谢俊颖应接不暇。在一番深思熟虑后,谢俊颖决定暂时推迟部分影视剧的参演邀请,在她看来,衣橱整理是自己的一个爱好,也是自己的梦想,她更希望在衣橱整理行业开拓出一片天地。

 [网店老板]

在衣橱整理、拍戏之外,谢俊颖还是一名网店老板。经反复调研后,谢俊颖发现,当下礼服、婚纱产业发展迅速,谢俊颖很快和人合伙开起了自己的网店,网店致力给客户提供物美价廉的礼服、婚纱。将每个女孩的“婚纱梦”做成了事业。谢俊颖介绍,当时选定做婚纱业务,一是因为她有非常专业的裁剪师资源,婚纱穿起来合身又好看;二是她有熟悉的加工厂资源,能以出厂价拿到成品,在价格上有巨大优势。

着手网店,谢俊颖做得顺风顺水,她的礼服、婚纱网店每月成交量在一路飘红。“17年比16年情况好转不少,网店实现了80万元的利润,希望明年能有更大的突破。”谢俊颖说,人生不是演戏,只有爱拼搏、能吃苦,才会赢得喝彩!在谢俊颖看来,她游走在三重身份之间,辛苦是自然的,但能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更是一件让人幸福的事。 (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