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2018安徽省“两会”】安徽人大代表去年建议近9成已经解决或正在落实


来源:新安晚报

在去年召开的安徽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建议836 件,目前已全部办理并答复代表。其中,问题已经解决或正在落实的731 件,占87.4%;所提建议受政策、法规以及财力等条件的限制,目前不能解决,向代表做出解释说明的89件,占10.6%;留作参考的16件,占1.9%。

凤凰网安徽2018安徽省两会特别策划

原标题:安徽人大代表去年建议件件有着落近9成已经解决或正在落实

在去年召开的安徽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建议836 件,目前已全部办理并答复代表。其中,问题已经解决或正在落实的731 件,占87.4%;所提建议受政策、法规以及财力等条件的限制,目前不能解决,向代表做出解释说明的89件,占10.6%;留作参考的16件,占1.9%。

关键词:代表反馈

办理结果满意率达96.8%

截至2017 年11 月底,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收到代表反馈的《征询省人大代表建议办复意见表》283 件,代表对建议办理过程满意的223 件,基本满意的56 件,不满意的3 件,满意率为98.6%,未做出评定1 件;代表对办理结果满意的219 件,基本满意的55 件,不满意的3 件,满意率为96.8%,未做出评定6件。

从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提出的836 件建议中,省人大常委会选择人民群众比较关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民生工程、企业品牌培育、省级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建设、古树名木保护经费、农村垃圾治理等7 个方面22 件代表建议由主任会议成员重点督办,各工作机构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代表建议中选择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等19件建议进行重点督办。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及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采取走访代表征求意见、听取建议承办单位汇报、召开建议督办会议等方式,跟踪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全过程,促进了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与落实,多数建议办理取得积极成果。

关键词:办理成效

民生工程选择机制更完善

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民生工程项目,明确遴选范围,完善项目进退,不断优化民生工程项目选择。工程实施扎实推进,省政府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民生工程联络协调、绩效评价、通报考评、宣传引导4个文件。市县资金配套相应减轻。逐年加大省级以上财政投入,市县负担比例呈逐年下降趋势,由2007年的21.1% 下降到2017 年的14.5%,下降了6.6个百分点。

建设省级妇幼保健机构

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将通过新建或组建等多种形式,作出具体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并适时向省政府常务会议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将听取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省级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入2018 年工作计划,对省级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建设发展落实问题持续跟踪督查,推进省妇幼保健工作的健康开展。

市县儿童福利机构全覆盖

我省印发了《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实施办法》和《安徽省孤儿基本生活费发放办法》等一系列儿童福利政策文件,初步形成以孤儿基本生活保障为核心的儿童福利政策体系。目前,全省建有儿童福利机构84 所,在全国率先实现市、县级儿童福利机构全覆盖。对困境儿童建档立卡,享有医疗保障、大病专项救治、儿童营养等一系列专项政策关爱。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