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2018安徽省“两会”】安徽省人代会新面孔 来了一批90后人大代表


来源:中安在线

近段时间,网上兴起了一股“晒18岁”的热潮,这代表着最后一批90后已经全部成年。当不少人还在忙着晒照片回味青春的时候,部分90后已经承载着群众心声、怀揣着发展良策前来参加安徽省两会。这些年轻的面孔,为今年的两会“增色”不少。他们来自各行各业,皆心系群众,为群众代言。

凤凰网安徽2018安徽省两会特别策划

原标题:安徽省人代会新面孔来了一批90后人大代表

近段时间,网上兴起了一股“晒18岁”的热潮,这代表着最后一批90后已经全部成年。当不少人还在忙着晒照片回味青春的时候,部分90后已经承载着群众心声、怀揣着发展良策前来参加安徽省两会。这些年轻的面孔,为今年的两会“增色”不少。他们来自各行各业,皆心系群众,为群众代言。

高健代表

高健:积极为群众发声

“最老的一批90后已经28岁了,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大部分都在基层发挥着自己的力量。”说这话的是合肥代表团年纪最小的省人大代表高健。会场上的高健,安安静静,接受采访时还有点紧张。

高健从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基础的柜员做起,稳扎稳打,现从事柜面业务管理工作。别看年纪不大,但经历却很丰富:荣获全国金融系统银行证券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银行类对公结算业务”项目三等奖,去年还当选省劳模。这些铺垫出高健走上人大代表席之路。

“第一次上会,很激动,压力也很大。在之前的培训会上,我了解到每一位省代表的沉默就意味着15万群众失去了发言权。”他坦言,所以会在每一场会上积极发言。

鉴于自己所在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比较困难,他将会在会上呼吁,建议精简成立业主委员会流程,让业主委员会可以真正发挥其作用,为更多业主服务。

朱若玉:心系三农,为农民代言

省人大代表朱若玉现任灵璧县绿飨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绿飨园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是一名90后代表,生于农村长于农村,关心的也是三农话题。”

首次参加人代会,朱若玉呼吁要从源头提高农产品质量。“建议从土壤源头解决农产品种植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问题,推动试用有机肥料来提高农产品质量。同时,扩大农产品追溯试点建设,实现全省农产品质量的监测。”

对于能够当选省人大代表,朱若玉表示会珍惜机会,积极履行职责。“三农问题是政府一直关注的问题,我作为从事农业行业的90后代表,今后也会一直坚持关注三农问题。我会保持着服务三农的初心,为农民代言!”

刘玉兰代表

刘玉兰:农村娃也能接受高质量的学前教育

95后省人大代表刘玉兰第一次上会,激动之余,年轻的她深知自己身上的使命和责任。

在刘玉兰的家乡,灵璧县灵城镇山桥村,约有十几所幼儿园,但是师资力量和硬件设施都有所欠缺。身为人母的刘玉兰深有感触:“有的幼儿园用村民的二层小楼改建,教师的水平和教学质量都不高。”

在农村长大,原是一名留守儿童,刘玉兰的感受尤为深刻,她认为,良好的幼儿教育对学校教育来说,既为之树根抵,又为之匡谬补缺,能帮助学前儿童做好入学前准备。

农村幼儿教育作为幼儿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却是其中的薄弱环节。此次会议,她将提交建议,呼吁重视农村的幼儿教育,让农村娃也能接受高质量的学前教育。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