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2018安徽省“两会”】安徽省两会举行第一次集体采访:委员们说的都是老百姓的心里话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安徽省两会举行第一次集体采访:委员们说的都是老百姓的心里话1 月21 日晚,省两会第一次“代表委员面对面”集体采访在合肥稻香楼宾馆举行。多名省政协委员在接受采访时,介绍

原标题:安徽省两会举行第一次集体采访:委员们说的都是老百姓的心里话

1 月21 日晚,省两会第一次“代表委员面对面”集体采访在合肥稻香楼宾馆举行。多名省政协委员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自己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也透露了为本次大会带来的一些关乎国计民生的新提案。

图为集中采访现场(4)

“代表委员面对面”集体采访活动引来众多媒体关注。

政协委员李群:政协舞台大提案系民生

省政协委员李群是马鞍山市政协主席,已经担任了5 年省政协委员的她认为,委员应该为老百姓说话发声,帮助老百姓解决遇到的问题。“马鞍山长江大桥过桥收费就是一例,委员们提出提案,促进这个问题得到初步解决,2017 年元旦开始,马鞍山长江大桥对本地小车就减免通行费了。”

据了解,从2017 年1 月1 日起,马鞍山长江大桥对持有安徽交通卡、采取电子支付、上下高速均在马鞍山市境内收费站、且通过大桥的皖E 车牌号7 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通行费减免。这个消息让很多马鞍山市民非常高兴,而这个问题的解决,也得益于政协委员的努力。李群说,对马鞍山长江大桥收费的问题,政协委员提出了提案,还被作为重点提案督办。随后,在各方的努力下,这个问题终于得到了初步解决。

李群说,履职5 年来,她感到政协舞台非常大,“可以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为老百姓说话发声。”这些年来,李群调研的领域很广,但都围绕老百姓的民生问题,“比如基层教育、养老问题、住房,棚户区改造等。”作为马鞍山市政协主席,李群说,这几年,他们也做了探索和创新,学习了省政协以及外地政协的新的做法,“比如,每年年初的全体政治协商、资政会等,也邀请一部分委员和专家学者协商,提交建议案,通过专题议政会,请政府分管领导参加,效果非常好。”另外,马鞍山政协还举行双月协商会,就难点问题进行协商。

李群说,马鞍山的政协委员们每年提交提案达300多件,其中的重点提案会由市领导牵头督办,这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民生问题的解决和推进。“比如养老问题,马鞍山老龄化严重,2016 年我们开展了一场资政会,形成了调研报告和建议案。市长当即在会上拍板,制定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3 年行动计划,为老年人做了福事、善事。”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