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2018安徽省“两会”】安徽省政协委员卢立新: 合肥到芜湖应建“第二高速”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安徽省政协委员卢立新: 合肥到芜湖应建“第二高速”合肥与芜湖是安徽省的两大核心城市,我省与杭州的联系也日趋紧密。但是,省政协委员卢立新看到,目前连接两地的高速公路已经难

凤凰网安徽2018安徽省两会特别策划

原标题:安徽省政协委员卢立新: 合肥到芜湖应建“第二高速”

合肥与芜湖是安徽省的两大核心城市,我省与杭州的联系也日趋紧密。但是,省政协委员卢立新看到,目前连接两地的高速公路已经难以满足交通需求,为此,卢立新建议建设合肥到芜湖高速公路第二通道。

卢立新说,目前,合肥-芜湖-杭州区间的公路交通出行,主要依靠G5011 芜合高速和G50 沪渝高速芜湖-宣城-广德段承担。根据统计,2016 年芜合高速路段交通量达3.9 万辆/日,沪渝高速芜湖-宣城段路段交通量达3 万辆/日,沪渝高速宣城-广德段路段交通量达2.8 万辆/日,“现有4 车道高速公路已难以适应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

目前,芜合高速林头至陇西段“四改八”扩建正在实施,芜合高速芜湖至林头段、沪渝高速芜湖-宣城-广德段的“四改八”前期工作也正在推进。但是,卢立新认为,单纯依靠原有道路扩容改造,仍不足以满足未来交通运输发展的需要,有必要开辟合芜第二通道。

因此,卢立新建议,合肥到芜湖高速公路第二通道的谋划,应尽快提上议事日程。“在巢北新城规划时,可以预留本项目通道。同时,可以与芜湖泰山路桥综合考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