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2017年度第三批次流通领域网络商品质检出炉 合格率80%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22日,凤凰网安徽从合肥市工商局获悉,2017年第四季度,合肥市工商局依据《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和《关于加强和规范网络交易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的意见》的相关规定,对全市25家企业通过互联网销

1月22日,凤凰网安徽从合肥市工商局获悉,2017年第四季度,合肥市工商局依据《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和《关于加强和规范网络交易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的意见》的相关规定,对全市25家企业通过互联网销售的电线电缆、开关插座、汽车座椅垫、音响、毛巾被褥类35组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查检验,共检出合格商品28组,合格率80%。

其中,电线电缆类商品检验的主要项目为:导体电阻、绝缘电阻、成品电缆电压试验、热冲击试验、高温压力试验、低温弯曲试验等。第四季度共抽查检验了网络销售的电线电缆类商品8组,合格7组,合格率87.5%。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绝缘电阻不合格。

开关插座、汽车座椅垫类商品检验的主要项目为:接地措施,耐老化、防潮,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机械强度,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通过密封胶的距离,汽车内饰材料的燃烧特性等。第四季度共抽查检验了网络销售的开关插座、汽车座椅垫等商品9组,合格9组,合格率100%。

音响类商品检验的主要项目为:防电击保护的结构要求、正常工作条件下的电击危险、绝缘要求、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电源端子骚扰电压、骚扰功率、谐波电流等。第四季度共抽查检验了网络销售的音响类商品9组,合格3组,合格率33.3%。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防电击保护的结构要求、电源端子骚扰电压、标志和说明书、绝缘要求、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等项目不符合相关规定。

毛巾被褥类商品检验的主要项目为:甲醛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级、耐汗渍色牢度/级、耐摩擦色牢度/级、异味等。第四季度共抽查检验了网络销售的毛巾被褥等商品9组,合格9组,合格率100%。(凤凰网安徽综合合肥工商局)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