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涉及多家医院、药企 安徽检出17批次药品不合格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22日,凤凰网安徽从安徽省食药监获悉,在2018年首期药品质量抽验中,经核查确认,共16个品种17个批次药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包括【性状】、【检查】水分、酸不溶性灰分、装量差异、可见异

1月22日,凤凰网安徽从安徽省食药监获悉,在2018年首期药品质量抽验中,经核查确认,共16个品种17个批次药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包括【性状】、【检查】水分、酸不溶性灰分、装量差异、可见异物、【特征图谱】及【含量测定】。    

根据安徽省药品抽验计划,安徽省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药品检验机构对本行政区域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药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验。

石台县中医院使用的,标示为亳州市永刚饮片厂有限公司生产的独活、木香,批号160518、161016;舒城县开发区三里河社区卫生服务站使用的,标示为江西南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咳特灵胶囊,批号161214,均【检查】水分不符合标准规定。淮北市烈山区心意堂大药房销售的,标示为河南百年康鑫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抗病毒口服液,批号01161287;淮北市妇幼保健院使用的,标示为远大医药黄石飞云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抗病毒口服液,批号20160805,【特征图谱】不符合标准规定。

枞阳县横埠中心卫生院使用的,标示为上海浦津林州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氨甲苯酸注射液,批号17011021;枞阳华山医院使用的,标示为天津金辉集团湖北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利巴韦林注射液,批号31704281;枞阳县中医院使用的,标示为天津金耀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批号1702271;枞阳县华康医院使用的,标示为上海现代哈森(商丘)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维生素C注射液,批号1702220131;枞阳县陈瑶湖镇中心卫生院使用的,标示为遂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原天津药业集团新郑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利巴韦林注射液,批号1607082;枞阳县陈瑶湖镇中心卫生院使用的,标示为河南辅仁怀庆堂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硫酸庆大霉素注射液,批号17020921;均【检查】可见异物不符合标准规定。

铜陵市三益民生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中正店销售的,标示为杨凌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肾石通颗粒,批号20160703;安徽华声健康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康源堂店销售的,标示为甘肃佛仁制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板蓝根颗粒,批号151103;枞阳县国安大药房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为通化利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通脉颗粒,批号150411;均【检查】装量差异不符合标准规定。

广德县人民医院使用的,标示为江西省玉山东港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熟地黄,批号1611011;枞阳县中医院使用的,标示为安徽汇中州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五加皮,批号150901;安徽省蚌埠市民信医药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示为武汉鑫瑞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蛇胆川贝液,批号20161104,分别检出【检查】酸不溶性灰分、【性状】、【含量测定】不符合标准规定。

对上述抽验结果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及相关单位,安徽省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正在依法进行查处。消费者若发现违规药品时,可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凤凰网安徽综合安徽食药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