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国标呼之欲出,新日引领行业建立规范化生产体系


来源:中国网

近日,工信部、国家标准委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报批稿)向社会公示。作为电动自行车行业多年来翘首以盼的重大利好,《新国标》的出台在业内被解读为相关管理部门对规范电动车市场、整顿行业乱象正

近日,工信部、国家标准委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报批稿)向社会公示。作为电动自行车行业多年来翘首以盼的重大利好,《新国标》的出台在业内被解读为相关管理部门对规范电动车市场、整顿行业乱象正本清源的决心,而作为此次《新国标》(报批稿)的起草单位之一,新日电动车更是以积极的态度响应国家号召,并针对其中被高度重视的民生安全问题进行深刻探讨、落实行动,配合产业再次升级。

\

作为中国百姓短途出行的“刚需”产品,电动自行车历来以其便捷、环保、经济的特质广受消费者欢迎,据相关报告显示,2017年电动自行车的年度销售更是达到了3000万辆。

正是因为有这样庞大的市场,《新国标》的出台便显得尤为重要,一方面,在社会对于电动自行车安全问题不断问责的大环境下,电动自行车制造业门槛过低所导致的种种负面问题频发亟待解决;另一方面,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经济社会的发展,电动自行车行业自身迫切需要修订新规,以更好的符合社会发展形势、建立更科学规范的技术指标和标准化的体系。

\

在《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报批稿)编制说明中第九条中,我们还看到了这样一句话,“标准为全文强制”,这句话的意思不言自明,《新国标》将从生产根源上杜绝“超标车”的出现。可以预见,本次《新国标》意见稿是以保障行业可持续性发展为出发点,同时满足广大人民对于出行安全便利的美好需求。

\

作为起草单位之一,新日股份(股票代码:603787)多年来一直身体力行助力行业健康发展,并以科技实力作为全面武装的资本,在安全技术的研发上更是不吝成本,切实履行作为上市企业领导与示范作用。因此,在未来,《新国标》正式出台之后,新日在严格执行生产标准的同时,也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以匠心慰初心、立足产业规范谋求以“质”升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纪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